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寿星生日演帽子戏法 一规律暗示内托是建业福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5月07日21:53

    搜狐体育讯 对于建业球迷而言,此番球场的焦点绝非是双方主教练,而是寿星公内托。因为此番河南与长春的比赛之日,正是巴西人内托31岁的生日,开赛前建业球迷自发的为内托唱起生日歌,而内托则用帽子戏法回赠球迷的祝福。建业球迷之所以如此宠爱内托,除了其出众的表现,其中很大程度上源自巴西人犹如建业福星一般的进球规律。

  寿星公变身帽子先生

  作为寿星公的内托在赛场收到了全场球迷的祝福让其甚为欣喜,而寿星公也献上帽子戏法回赠建业球迷。此役建业的第一次进攻便是有内托策动的,当时内托中路拿球推进,随后及时分球至左边路从而促成了球队的第一进攻。此后内托连番依靠犀利的突破挑战卡巴雷罗镇守的防线;比赛第31分钟,一度落后的建业获得点球机会,寿星公当仁不让的成为了主罚者。即便宗磊使出心理战以求影响内托,但寿星公却用近乎于完美的射门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后,寿星公内托越战越勇,先是接李昭楠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助球队反超比分;随后内托又与徐洋完成精妙配合再度利用头破攻破宗磊的球门,而寿星公也凭借此役的帽子戏法锁定了比赛胜利。对于内托而言,今天他起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而内托此役扮演打虎英雄其实绝非偶然,去年内托便已经出演过一幕打虎英雄的角色。

  巴西人曾演打虎英雄

  巴西人内托在生日当天再度攻破长春亚泰得球门绝非偶然,在2009赛季内托便已经演绎过一次打虎英雄。2009赛季的中超第十一轮,素有东北虎之称的长春亚泰奔赴郑州对阵河南建业;一场惊心动魄的赛事由此而生。当时一役,两支球队呈现一番势均力敌的态势,两支球队激战整整80分钟均没能攻破对方球门,眼看比赛即将以0-0的比分结束,但内托却挺身而出攻入制胜一球。

  比赛第81分钟,建业队前场策动进攻,此时内托禁区前沿接球,但在内托面前有四名亚泰防守球员。面对此种情况,聪明的内托并没有采取强行突破而是选择突然起脚射门,而皮球则擦着立柱飞入球网,亚泰门将宗磊不得不望球兴叹。当时的建业正是凭借内托的这粒经典入球获取比赛的胜利,而内托也因此成为了球队的打虎英雄。

  内托诠释建业福星

  2009赛季河南建业因黑白双煞的存在,从而一举获取中超季军。作为双煞之一的内托无疑功不可没,虽然内托在2009赛季仅攻入8粒联赛进球,但内托却用这8粒进球为球队换来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换句话说,内托进球则建业不败。内托在去年攻入的8粒进球,有绝杀式入球、有首开纪录式入球、也有锦上添花式入球,即便进球意义不尽相同,但其进球便保建业不败的规律却是不争的事实。

  更为可贵的是内托将此般规律延续了下来,本赛季战至今时,内托共为建业攻入了4粒进球;内托用这4粒进球为球队带来了1胜1平的成绩。内托此种进球规律可谓是建业福星,而更为重要的是内托依旧有能力、有机会将此种规律延续下去,而这无疑是建业俱乐部与建业球迷最愿意看到的。(雨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