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国羽最后训练课教练齐上阵 鲍春来为林丹买饮料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05月08日18:42

  华奥星空吉隆坡5月8日电(记者 李旭)201年汤尤杯团体赛将于明天来开帷幕,中国羽毛球队上午来到训

  练馆进行了大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不过由于气温实在太高,队员们只是进行了一些轻技术的演练,林丹在汤仙虎的指导下,练了一个小时便提前离开。

  教练全部上阵当陪练

  国家队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被安排在吉隆坡市郊的一座体育馆,该体育馆为黄妙珠的父亲经营,平时也是马来西亚青年队的训练场所。

  大约9点45,国家队乘坐的大巴抵达体育馆。队员们按照项目集合,开始做热身。进入正式训练,教练没有安排一对一的强对抗,各个组都是轮流由主要队员一打二练习转向技术。

  由于没有充分的陪练,各个组的教练都是亲自披挂上阵。张宁带着王适娴、汪鑫,唐学华为蒋燕皎、王仪涵陪打,夏煊泽与鲍春来一起“对抗”陈金……

  林丹训练结束提前离开

  林丹上午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后场正手区的出球。先是谌龙负责给超级丹“喂球”,随后谢鑫也加入了陪练。

  最后一趟训练课,汤导始终站在场边关注着。和以往相比,汤导今天在训练提醒林丹的次数要多出一些,好几次汤导走进场地,或示意林丹击球的落点或用手比划着告诉他出球的节奏。而当超级丹打出漂亮的回合时,汤导还会大声叫好。

  大约一个小时,一个训练时段结束。当谌龙正在场边喝水休息时,汤导过来告知林丹今天的训练内容已经全部完成。原来,由于场馆太热对于大运动量训练对于体力是极大的损耗,加之明天又开始正式比赛,因此林丹今天的训练只安排了1个小时。随后,汤导带着林丹提前离开。

  场馆犹如烤箱考验队员

  没有气温计测量准确的数值,但是场馆的工作人员估计,室内温度至少在38摄氏度左右。

  仅仅是在热身活动时,队员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打湿。其实就记者的体会,只是坐在馆里不用动,就已经汗流浃背。几个回合下来,王适娴等队员就像从水里捞上来一样。

  于洋则开玩笑地表示训练馆热得就像被扔到锅里,走出训练馆就像刚掀开锅盖。虽然不是十分凉快,但毕竟聊胜于无。一等到一个训练段结束,队员们便纷纷跑到训练馆外“纳凉”。男双的队员们一字排开坐在街边,居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了“今天中午饭吃什么”。原来,中国队入住的酒店旁有一个大商场,里面的各种小吃琳琅满目。

  训练间隙,鲍春来、汪鑫等队员纷纷自掏腰包,给组里的队友们买了冰镇饮料。当小鲍将水放在林丹所在训练场地旁边的椅子上时,超级丹停下训练,对着小鲍连连挥手致谢。

  当绝大部分队员都热得喘不过气时,汪鑫绝对属于其中的“异类”,她说:“其实还好啦,八一队在福州的训练场馆比这里更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