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尼尔森稳健成熟令人惊奇 魔术控卫或成湖人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5月09日07:49
魔术VS老鹰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系列赛中,总比分2-0领先的魔术客场挑战老鹰,结果魔术反客为主105-75大胜老鹰迎来系列赛赛点。魔术当家控卫尼尔森上场不足三节,9投4中得到14分5个篮板4次助攻0次失误,继续延续着自己在今年季后赛中的出色发挥。对于魔术来说,尼尔森的沉稳老练将成为他们争夺总冠军的重要资本之一。

  本赛季季后赛尼尔森的表现极为抢眼,首轮魔术横扫山猫尼尔森场均23.8分4.5次助攻2.5抢断,投篮命中率48.4%;在本次系列赛前两场比赛中,尼尔森虽然场均得分下降到19.5分,但场均助攻提高到5.5次,投篮命中率更是大幅提升到57.7%。魔术之所以能在季后赛中屡战屡胜攻无不克,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尼尔森在控卫位置上的巨大对位优势。

  此役开场急于复仇的毕比率先远投三分中的,但尼尔森不慌不忙并不急于出手。直到首节进行了将近3分钟,尼尔森才在外线远投尝试了一下手感。远投不中后魔术控卫随即改变策略,利用队友挡拆掩护突破篮下得分,跟着又造成乔-约翰逊犯规两罚全中。虽然此后尼尔森又两次跳投偏出,但他很快就和霍华德打出配合跳投得手。在魔术内线占据优势后,尼尔森连续送出妙传帮助魔术扩大领先优势。

  第二节尼尔森继续留在场上,但仅仅过了两分多钟,尼尔森就在外线找到感觉跳投中的,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随即将他换下休息。本节末尾阶段,老鹰打出小反击将分差缩小,尼尔森重新上场后也只是扮演了穿针引线的角色。两节战罢,尼尔森7投3中得到9分3个篮板2次助攻没有一次失误,球风之稳健成熟令人惊叹。

  下半场开始尼尔森打的越发如鱼得水,助攻刘易斯远投三分,自己运球进攻跳投得手,随后又单打毕比造犯规两罚一中。在魔术大比分领先后,尼尔森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随心所欲的突破造犯规和助攻让老鹰防不胜防。最后一节尼尔森干脆坐在场边观战,和队友们一起目睹了魔术的又一场大捷。

  由于此役魔术早早就确立了大比分领先优势,尼尔森的功力也基本没能体现出来。但从今年系列赛的总体表现和上赛季受伤前后对魔术的影响看,已经彻底恢复健康的尼尔森很有可能会成为魔术杀出东部重围争夺总冠军的关键人物。从目前的结果看,尼尔森已经连续打爆了山猫控卫费尔顿和老鹰老将麦克-毕比。以他犀利的球风和在队中起到的助推器作用而言,东部决赛不管遭遇凯尔特人的朗多还是骑士的莫-威廉姆斯,尼尔森预计都不会让对手占到多少便宜。

  更重要的是,尼尔森还是魔术克制西部夺冠大热门湖人的重要法宝。上赛季常规赛魔术两次击败湖人,尼尔森两场分别得到27分和28分。然而总决赛中因伤缺阵多时的尼尔森勉强复出,结果反被湖人利用最终与总冠军失之交臂。本赛季尼尔森重新恢复了生机和活力,一旦双方再次在总决赛中狭路相逢,湖人老迈的费舍尔恐怕会被尼尔森彻底打爆,进而影响到总决赛的胜负结果。(搜狐体育 Well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