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浙江日报:世界杯号角响 众英豪备战忙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5月09日08:20

  本报讯 距南非世界杯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来自全球各大洲的32路英豪都开始眺望开普敦,期待着能在这片充满异国风情的土地上展现己队的技战术魅力及获得优异的成绩。

  回到5月,欧洲各大联赛都已进入尾声,留给32支球队的备战时间也只有1个月左右。短短30天内,各教练将会就心中早已成竹的战术打法作最后的调校;球员们也希望凭借最后几轮比赛的优异发挥,能够抓住主教练的心,从而进军南非。

  上届德国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队在主教练里皮的带领下,于最近公布了新一期名单,今年在欧战、联赛双线上拥有巨大进步的国际米兰队竟无一人入选,球迷呼声最高的巴洛特利也没有得到里皮的青睐,倒是今年战绩差劲的尤文图斯队获得了9人的名额。前球星托马西认为:“意大利队只有在30天内激发潜能,将意志品质保持住,今年的冠军才会有希望。”

  阿根廷队自从马拉多纳成为主教练后,成为世界杯备战中争议最多的一支队伍。在他的治理下,几乎所有阿根廷球员都入选过国家队。走马观花的下场,就是包括里克尔梅等球员的炮轰以及大多数球员的一头雾水。或许在老马的心中,真正能确定的只有梅西,而本届阿根廷国家队也必将围绕着他来组建,能否打出巴塞罗那一般的全攻风格,倒是让球迷拭目以待。

  同样作为东道主的非洲各队,也磨刀霍霍。加纳队将在小组赛里迎战德国战车;拥有埃托奥的喀麦隆和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分别对战荷兰和巴西,更别提“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和阿根廷的碰撞,非洲力量喷薄而出。

  当然,每届世界杯总会有球员意气风发,但是球队名额的限制也会让部分球员望洋兴叹。像帮助AC米兰打入来年欧冠的小罗,仍旧对巴西主教练邓加抱有最后一线希望;也如朝鲜球星安英学,期盼着和小组对手巴西一较高低;当然还有因伤退出国家队的德国队门将阿德勒等,他们关于南非的笑与泪,只能自知,世界杯的魅力也正因此而绽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