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申花侥幸扳平比分 辽宁不满点球判罚险些罢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09日14:42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第186次代表申花出场的于涛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人,恩朗用一个精彩进球献给了昨天生日的自己,可是2:2惊险战平的结果却冲淡了原本应该狂热的欢庆气氛。差点让申花遭遇联赛主场两连败的正是布拉泽维奇口中“中超最强大球队”的辽宁。

  申花最后时刻侥幸扳平比分的点球还引发了一场混乱,对点球判罚强烈不满的辽宁队变相罢赛,比赛一度中断了几分钟。

  老布无奈防守死穴

  赛前老布激动地表示过,他最不能容忍的就是球员重复犯相同的错误,但可惜昨晚和辽宁的比赛差点又重蹈上轮主场输给重庆的覆辙。

  除了最后那个争议点球,比赛的进程几乎就是申花主场1:2不敌重庆的翻版。和那场比赛一样,申花在上半场结束阶段打破僵局,只是进球的队员从里亚斯科斯变成了正好过生日的恩朗。下半场,辽宁也像重庆那样,很快就用一个前场定位球机会由于汉超扳平了比分;第80分钟,于汉超补射破门,梅开二度,差点置申花于死地。

  虽然错过了超越山东鲁能成为领头羊的最好机会,但这次老布庆幸多过不满。虽然申花在进攻上继续保持着不错的势头,但球队的防守死穴却让这位世界级名帅有了无可奈何的感觉。阿里和陈永强已经是申花目前可以排出的最强中卫组合,但在辽宁高中锋杨旭的冲击下,这条防线缺乏制高点的漏洞暴露无遗。

  最要申花命的还是两个边路的防守。冯仁亮和宋博轩作为边前卫没有防守能力,但球队进攻却缺不了他们;两名边后卫在老布的战术体系中又必须压上助攻,支援中场,可偏偏实力最强的左后卫阿德拉尔多转身慢和体能不佳的缺点也格外明显。

  在申花能用的好球员匮乏的情况下,老布选择了把赌注压在进攻上。赌对了,申花可以在客场取得三连胜;遇上重庆和辽宁这样专攻申花死穴,又把握住进球机会的球队,申花就死得很难看了。

  争议点球辽宁抗议

  好在和重庆比赛最后时刻被反超不同的是,辽宁队打进第二个进球后,留给了申花10多分钟来扳平比分。结果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就发生在第84分钟。

  冯仁亮在辽宁禁区内胸部停高空球然后准备突破,结果被辽宁球员放倒,主裁判徐航迟疑了一下后,吹罚了点球。辽宁队最大的抗议倒不是冯仁亮假摔,而是他在停球的瞬间有手球犯规的嫌疑。电视慢动作显示,冯仁亮的确在卸球时用上了右手臂。

  愤怒的辽宁队主帅马林将包括门将在内的所有球员招呼到场边,留了一个空门给申花主罚点球。不过,主裁判在和马林沟通后,辽宁队终于重新投入比赛。阿德拉尔多主罚的点球推射球门右下角,辽宁门将张鹭虽然判断正确,但皮球打得太刁。

  赛后,马林表示球队并没有罢赛,“我们的球员是站在边线旁,没有人离开场地,这怎么能叫罢赛呢? ”

  对于点球的判罚,他透露说:“我只是觉得这个尺度和今天上午赛前联席会议时主裁判的说法不一样。早上开会的时候,裁判跟我们提到了他们在香山开过会,关于点球判罚有新的精神,所以当时我们是希望和裁判争取沟通一下。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