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重庆力帆

天津悬赏80万仍难求一胜 偌大球场只有五千球迷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09日17:01

  当平庸成为一种惯性,就无人再去惊讶和不安。看泰达队的比赛同样如此,已经无人再去惊讶面对昔日手下败将重庆只取得了一个平局,因为这无非给球队的战绩上增添了一个不胜数据而已。赛后,泰达队的大巴车周围居然没有武警保卫,情绪平和的球迷们也乐得将球队上下分割包围,行使着他们追星的权利。但这场比赛毕竟不是一场胜局,球队迄今都无法取胜,外界酝酿出如此宽容的情绪反而倒让人很意外,如同笼罩在球队身上的不胜魔咒一样。

  没有首发的毛彪坐在替补席上,他脚下穿的不再是那双“刺客II”,按照他自己的话说,是想换换运气。包括阿里·汉在内,球队上下似乎都有这种看法,老汉身上穿着一件粉色系的西装上衣,如今这支球队已经退缩到只能依靠运气赢球的地步。即使悬赏80万赢球奖金,泰达队也无力表现出过去几个赛季的技战术优势。阿里·汉全场比赛都站在指挥席旁,球队始终没有打出让他松弛的比赛,也只能让他永远都坐立不安。刚刚领先就被扳平,老汉偷眼看了看球迷,但看台没有爆发大规模“下课”的叫喊,这让老汉有了小小意外。近5000名球迷也懒得再去纠结老汉是否下课的问题,因为上座率都到了被虚报的地步,谁还再去关心教练死活。

  最后阶段,阿里·汉急促的手势,并不是告诉队伍全力压上,而是让大家赶快回去防守。矛盾的手势让球迷们看起来都索然无味,场边俱乐部工作人员愤懑地表示:“光想着不要输球,但平局和输球又有什么区别?”于是有人这样安慰他,“6平1负的战绩,你可以看成5连负后的两连胜反弹,这样你心里就平衡了。”这样调侃的话说出来,让对话双方都觉得无趣。终场哨声响起,老汉整理了一下西装,然后抬眼看了看场上的球员,立刻消失在了通道内。反应够快的零星球迷还有机会将“下课”的口号说出来,但老汉的背影已经在通道内变得很模糊,似乎被这个平局的比分吞没。

  球迷陆续退场的看台上,传出“谁来救救天津足球”这句撕心裂肺的喊声,惹得其他球迷苦笑一声。阿里·汉不愿意做罪人,或者说他不愿意做顶雷的角色。“赛季初我们提出(前4)目标的时候,并不知道我手下会有什么样的球员去比赛。所以我那个时候很少谈论赛季目标,我必须要等到队伍齐整了才能做出客观判断。等到我们能够赢球了,那个时候谈论球队目标比较好。”可赢球了再去展望赛季目标,那还用你?

  记者们只能这样难为一下老头,“如果你那个时候知道率领这样一批球员比赛,是不是不会提出前4的目标?”阿里·汉愣了一下,然后一连串的“NO”抛了出来,“这不是个好问题,尤其是……”老汉回答这个问题时,俱乐部官员刚好从人群中经过,老头省略的后半句让记者们会心一笑。

  和记者们纠缠完,阿里·汉转过头就向俱乐部办公区走去,显然他的脑子肯定需要被“BOSS”吹吹风。球场内部通道,充满了紧张和无聊的气氛,但老汉肯定不会想到,体育场外球队和球迷倒是一派其乐融融的和谐场面。上一次主场输给上海申花,球迷们堵住主席台出口抗议,但这次大家似乎刚刚经历了一场胜利。每位球员从通道口走向大巴时,总会引来球迷的欢呼声,让球员无所适从。看到这个场面,一名教练欣慰地表示:“球迷们确实很感人。”

  这正常吗?

  本报记者 申炜 摄影记者 崔跃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