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药检阳性遭禁赛 举摔柔中心:下周调查处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09日18:46

  华奥星空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杨莉)“我刚从国外开会回来,整件事情细节还不太清楚,我们将在下周一(5月10日)召开中心会议进行调查处理。”就柔道奥运冠军佟文药检呈阳性遭禁赛一事,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日本共同社5月8日消息,国际柔道联合会5月7日在突尼斯举行理事会,正式决定对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的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处以2年禁赛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佟文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金牌将被取消,但亚军及以下名次不会顺位上升。

  不过国际柔道联合会官方网站仅于4月20日表示,将会在2010年东京柔道世锦赛期间,选出一位新的运动员委员会取代佟文,并列举了运动员名单,除此之外没有说明为何取消佟文国际柔道联合会运动员委员资格以及她是否被禁赛。

  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他表示国际柔联的确在5月7日召开了代表大会,因他正带队打比赛,关于大会内容需进一步了解。

  马文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有(佟文遭禁赛两年)此事,他以国际举重联合会秘书长身份参加完该联合会会议后,5月8日刚从国外回来,整件事情细节还不太清楚,下周一中心将召开会议进行调查,“我们将严格按照《反兴奋剂条例》处理该事件”他强调说。(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