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李永波:国羽不惧韩国男双 防范对手超水平发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07:34
  新华网吉隆坡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雪青)在不费吹灰之力就轻松拿下秘鲁和美国队之后,中国男、女队将在11日双双迎来卫冕之路上第一个真正的对手——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韩国男双的配对任凭有多诡谲,但总是会打折扣,但是必须严防他们超水平发挥。

  韩国队男双名将李龙大由于肘关节受伤退出了本届汤姆斯杯赛,剩下老搭档郑在成几乎可以和任意队友组合,这令韩国队的排兵布阵充满了变数。但是李永波对此似乎并不太担心。他说:“郑在成的配对会很灵活,但是他跟任何人配出来都会比和李龙大的组合要弱一点。毕竟他们配合了那么长时间,拆了之后整体水平肯定是下降的。怎么配都是打了折扣的,所以我们心里有底。”

  不过,他同时指出,没有包袱可能是韩国队最大的“利器”。

  李永波说:“韩国这支队伍比较年轻,这次也是抱着锻炼队伍,打到哪儿算哪儿的态度,而且他们也没有太明确的目标。不像中国、马来西亚、印尼和丹麦,都有想夺冠的愿望,韩国队不太具备冠军相。这样放松的心态下他们可能会有超水平的表现,所以我们要防范。”

  中国队第一单打林丹也表示,韩国队不好对付,每届汤杯和他们打都必须全力以赴;这次老将李炫一重新出山,在第三单打这个位置上将给对手带来麻烦。

  相比之下,中国女队要面对的将是大马的主场氛围。尽管9日的比赛几乎“冷场”,但是当东道主出现的时候,这里的气氛很可能会给年轻的中国姑娘带来不少压力。

  李永波表示,对方的第一单打有黄妙珠,第一双打黄佩蒂/陈仪慧也曾经是世界第一,但是中国队整体水平还是要强于对手。以第一单打为例,中国队的4名选手任何一人上场,结果应该是一样的——都可以取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