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南昌八一3-0陕西中建 四轮拿下10分列积分榜第5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5月10日09:06

  本报西安讯 见习记者刘源报道:这绝对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这也绝对是一场激动人心的胜利。昨日下午,在西安的魔鬼主场,南昌八一队客场屠杀“西北狼”,他们在中超第七轮的比赛中以3∶0击败刚经历换帅风波的陕西中建队,在开局三连败后,近四轮拿下10分暂列中超第五。

  朱炯大胆调整阵容

  比赛前夜,陕西俱乐部临阵换帅,塞尔维亚籍冠军教头科萨诺维奇入主球队,他在8日晚9时30分被陕西老板的专机接到西安,随后马不停蹄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一觉醒来后,他就要面对来自陕足故人朱炯的强硬挑战。八一队本场从打法上并没有特别的改变,但阵容上有一些调整,宋星逸本赛季首次出场,首发出任右后卫,而小将李磊则顶替阿卜杜拉担纲后腰。

  贝托头球首开纪录

  开场后,陕西队气势汹汹,第3分钟卡隆直传,毛剑卿完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幸好偏出。第13分钟,八一队率先打破僵局,焦凤波在禁区左路斜传,高中锋贝托头球破门!说实话,以脚下技术见长的贝托利用头球得分,即使在训练中都十分少见,贝托也用这个进球让江西球迷见识到他全面的能力。

  陈志钊单骑闯关

  第42分钟,在一次反击中八一队获得一个角度并不好的前场任意球,陈志钊罚入近角!客场作战的八一队2∶0领先对手进入中场休息。易边再战,第52分钟,陈志钊在反击中连续突破对手几名防守球员,禁区内冷静地趟过出击的门将打空门得手,3∶0,对于少数远征客场的江西球迷而言,这个幸福实在有点过分了。而全场陕西球迷这时则陷入愤怒与无奈的情绪中,矿泉水瓶雨点般扔向场内,以至于现场广播不停提醒球迷“爱护主场”,至此,大局已定,美妙3分……

  “比赛其实很危险” 领先后,朱炯几度发飙

  本报西安讯 见习记者刘源报道:故地重游,朱炯在一场盛宴上带走了全部蛋糕。

  除了胜利,看得出朱炯正在摸索某些执教艺术。穆里尼奥招不少人嫉恨,正是因为他的张扬狂傲,而他在场边的表现某种意义上影响着比赛,他的张扬也能将一些外界压力转嫁到他的身上。一个细节是,八一队领先后,朱炯少有的在不满裁判判罚后激动地冲向场边,而这种场景接着又发生了四五次。以往印象中,朱炯一直谦虚儒雅有余,激情不足,这次的表现实在让人有些惊讶,这甚至还是发生在领先一球甚至两球后。

  问起原因,朱炯说那是他感觉到危险后的反应,“别看比分,其实我们很被动,那段时间裁判的判罚有点松,包括陈志钊的机会被吹,李凯对我们球员的侵犯他都没判罚,那样下去会很危险。”此前,陕西队曾有一个越位球被判无效,的确不排除裁判会在接下来找一些平衡,朱炯的过激行为或许只是为了向裁判施加一些压力,传递某种信号。

  陈志钊:母亲节,进球献给妈妈

  本报西安讯 见习记者刘源报道:任意球直接挂死角,长途奔袭趟过门将打空门,和陕西中建队的比赛中,陈志钊延续了牛哄哄的状态。单场独中两元,三场比赛打进四球,连续第二场捧走当场最佳球员奖杯,瘦小的广东小伙这下真的火了。

  最想把这两个进球送给谁?“送给我妈妈,今天是母亲节嘛”,陈志钊似乎早就想好了。为什么不分一个送给你爸爸?他可是天天全职陪你踢球啊,记者开玩笑的问,“下次送给他吧,一定还有下次的。”陈志钊肯定的说。

  陈志钊出色的表现再次让江西球迷对他入选国家队充满期待,陈志钊表示,“还是在俱乐部先好好踢吧,入选不入选要靠顺其自然。”在这一点上,陈志钊的态度和陈爸爸以及主帅朱炯都是一致的。“当然,每个球员都渴望入选国家队为国效力,我当然也不例外。”陈志钊最后说。

  李磊变局

  相信大多江西球迷都不会奢望这个比分,但将士们做到了。朱雀体育场内震天鼓噪,陈志钊的进球却冷若冰霜,他从容地趟过门将推射,“西北狼”彻底失语。

  从没看到贝托在训练中有过头球破门,此前他征服对手、征服球迷凭借的是脚下技术,而昨天下午的贝托则变身贝贝托,施展了大个子在门前轻灵抢点的一面。这个赛季以来我们还没有尝过任意球的甜头,昨天下午陈志钊也满足了我们的心愿。不得不说,昨天对江西足球来说是个幸运的日子。

  宋星逸和李磊首发是八一队本场祭出的一大变招,而他们俩在各自位置上的发挥也都可圈可点,右后卫似乎成为南昌队的老大难问题,杨云和徐文始终没能找到最佳感觉,宋星逸本赛季得到机会,小小个子的他不仅防守表现合格,在下半场一次后场长传更是尽显宽阔的视野,他也让这个位置又多了一种选择。李磊顶替阿卜杜拉出场不仅仅可称作变招,甚至可能带来一场变局,李磊能够出任左后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在阿卜杜拉迟迟找不到节奏的情况下,思路清晰的他在中场体现出与年龄极不相称的成熟,尤其值得赞赏。根据不同对手的特点,未来的八一队后腰名额或许将是他同阿卜杜拉与郑队三人之间的状态之战。

  与八一队的调整相比,陕西队换帅后的首场比赛遣上王云和王尔卓,替下身体状态不错的赵旭日和于海,堪称败笔。许久没有比赛的前者状态实在一般,在嗜血的狼群中显得有点另类,而过快丢球则让困境中的狼群彻底失去了方向。不说多,当11个人像1个人在踢球,而且客场赢了对手三个,你满意不满意?满意的话,下场一起去现场看看吧,支持一下我们的球队。

  (见习记者刘源发自西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