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临阵违纪申花四将被逐 布帅眼中球队利益排第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9:48

  临阵违纪,申花四将被逐

  5月9日上午11时,申花康桥基地训练场。

  布置完训练内容后,布拉泽维奇将双手背在身后,如标枪一般地挺立在场边。冰冷的雨滴,很快在他的外套上面,画出了一条条的水印。风很大,场边的人都不自觉地缩起了脖子,但申花主帅的眼睛,却一直盯在眼前的9名队员身上。除了参加头天晚上与辽宁队的首发11名球员之外,这也是参加昨天上午训练的全部队员。

  这些队员当中,没有陈雷,没有姜坤、王洪亮和邱盛炯。更确切地说,在5月8日晚上那场比赛之前,这四名球员,便已经不在布拉泽维奇的比赛名单之中了。

  事情的起因并不复杂:5月7日晚上,也就是沪辽之战的前夜,按照老布的要求,所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的队员,都必须住在基地内,并且在晚上11点钟准时熄灯睡觉。第一次查房的时候,所有队员都在自己的房间内,但是到了第二次查房,陈雷、姜坤、王洪亮和邱盛炯却不见了踪影。

  对于一向强调严格管理的布拉泽维奇来讲,他生气的后果,自然是很严重的。当天晚上,老布便做出决定,将陈雷调整出主力阵容,此前一直在18人名单之内的王洪亮和邱盛炯,也一起跟着陈雷“OUT(出局)”了。至于有伤在身的姜坤,原本就不在本场计划之列——布拉泽维奇用一种近乎壮士断腕的悲壮举动,捍卫着申花队的纪律与尊严。

  此前的比赛中,陈雷一直是申花右后卫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尽管在首轮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陈雷犯下了低级错误,但是在老布的坚持下,陈雷还是坐稳了主力位置,并且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队名单。尽管知道对辽宁队的比赛不好打,尽管知道在边后卫的位置上,暂时还无人可以替代陈雷,但是在纪律面前,铁面的老布,还是选择了忍痛割爱。

  昨天上午,被老布驱逐的四名球员依然没有出现在康桥基地,参加训练的9名球员,也只能进行一些身体力量和传接球等方面的练习。至于四人何时可以归队,老布给出的答案是“决定权在他们自己手中”。

  

  布帅:球队的利益,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临阵折将,在很多教练看来,是一件相当触霉头的事情,更何况,还是主教练亲自下手,将自己的大将“斩”掉。

  布拉泽维奇显然不信这个邪,在他看来,对一支球队而言,没有什么比维护这个团队的利益更重要的。所以,他才会在与辽宁队比赛的前夜做出决定,将违反队规的陈雷、姜坤、王洪亮和邱盛炯拿下,取消他们参加与辽宁队比赛的资格。“任何时候,球队的利益,永远都是第一位的,这是原则!”

  从接手申花队的第一天起,老布便开始为这支球队“做规矩”。第一个被老布“收拾”的,便是门将王大雷。第一次见面时,因为天气很冷,王大雷将手缩在了袖子里,在老布看来,这是相当失礼的一个举动。“比赛场上,球员都是战士,必须表现出他们勇猛的一面;但是到了场下,每个人都应该成为绅士,因为你们代表的是申花这支球队,代表的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形象。”

  事实上,在老布看来,这些生活细节方面的要求,对于打造申花这支团队的战斗力,同样至关重要。“我要求队员在参加训练的时候,必须提前到场,绝对不允许迟到,否则我就会把队员赶回去。道理很简单,如果因为你一个人的迟到,让所有的人都等着你,那么你损害的,将是队友的利益。我希望每个队员都能养成习惯,在任何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申花这支球队,以及你的队友,那么到了比赛的时候,自然就会想到维护申花这个团队的利益了。”

  在对球员进行严格要求的同时,老布也相当注意以身作则。按照老布的要求,比赛前一天晚上,不光是队员,包括他自己和教练组的每个成员,都必须住在基地。“我要让每个人都知道,从现在这一刻开始,我们必须进入到战斗状态了。”可惜的是,作为新科国脚,陈雷这一次显然辜负了老布的信任,这也是老布最为恼火的地方。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在明知道右后卫位置缺人的情况下,老布还是做出了放弃陈雷的决定。“我的阵容当中,需要的是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并且愿意全身心投入的队员。很显然,这四个人没有做到这一点,那么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到他们的替代者。”

  

  俱乐部:一切都由老布说了算

  沪辽之战尚未开打,作为俱乐部投资人的朱骏,已经先“赢”了一把。

  上周中,朱骏在与俱乐部一位员工聊天时,谈到了打辽宁队时,老布可能排出的主力阵容。当时,那名员工认为停赛复出的阿德拉尔多肯定能打上主力,朱骏却认定,老布会坚持使用打大连实德队时表现不错的姜嘉俊。为此,两人小小地赌了一把,结果,老布排出了一套让他们“双赢”的首发阵容:阿德打左后卫,姜嘉俊则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

  朱骏没有想到的是,让他“赌”赢了的姜嘉俊,却是因为原来的主力右后卫陈雷临阵违反队规,被老布驱逐出主力阵容。不过,对于布帅的这个决定,朱骏却是相当支持:“球队的事情,就是由老布说了算。”

  在俱乐部管理人员汇报老布的处罚决定时,对于四名球员具体的违纪原因,朱骏当时并不清楚,但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按照老布做出的处罚决定来处理。“我支持老布的决定。严格地管理队伍是对的,相信老布这样管管这些队员之后,会有一个不错的队伍面貌,我相信老布的经验会管好队伍的。既然队伍交给老布了,那就让他进行全面管理,成绩也好,处罚也好,这些事情相信老布一定会全盘考虑,也一定会平衡好这些情况的。相信老布吧,他肯定比我们带队有经验。再说了,任何时候,严格管理,规范队规队纪都是好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