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布帅用兵不迷信 年轻队员欠灵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越
2010年05月10日11:31

  古今中外,足球界或许整个体育界都有带有些许迷信色彩的习惯,从古代奥运会到现代的足球场,无论竞技者还是教练,大家各自都有一些个人特色的习惯,例如米卢的红色T恤衫,很多巴西球员永远都是自己的主力脚或者受过重伤的那只脚先踏上绿茵场等等。所以作为73岁的老教练自然也会有自己的特殊行为方式,但是布拉泽维奇的用兵习惯更具有现实性,迷信色彩较淡。只要上一场踢得不错而且又赢球,基本上下一场首发的人就是上一场的主力框架。既保持了好状态的延续,又鼓励了胜利后的队员士气,同时节省了磨合的时间。当然,在本场比赛中用维森特换下作用突出的里亚斯科斯多少有些损失,虽然恩朗有进球,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之下显然申花队更需要综合素质出色的小黑留在场上,不知老布是不是也在迷信之前被他认为还不如董学升的大黑会继续着进球的好运。同时在7轮比赛中布帅在平局时间段的换人基本上都是攻守平衡式的手法,想赢但是决不冒险,对位同类型的换人占绝大多数,体现了老派主帅的特点。

  申花队的年轻队员居多,所以他们的执行能力比较不错,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有些时候在根据实际情况需要灵活执行时略显僵硬,这也是在这个年龄段球员共有的不足。对阵辽宁队开局阶段的多次射门体现了教练员追求增加射门次数,从而争取打好开局率先进球,进而打防反的战术指导思想,但是在掌握时机上,小将宋博轩的几次射门有些盲目。很是替他可惜,因为从他开场后的表现来看状态很好,细节处理好的话大有机会建功,有突有传有射才会让防守者迷茫,让他不知何时该贴身封堵,何时该回收卡位。

  不管怎样,辽宁队所表现出来的水准证明他们是本赛季申花队目前遇到的最强的一个对手,主场平局可以接受,特别是申花队获得的点球是有很大的手球成分在里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