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伊万机械变阵再废周海滨 为何盲目迷信自废武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3月10日17:24

    搜狐体育讯 客场幸运的带回三分,鲁能的亚冠开了个好头。然而此役面对阿德莱德,鲁能没能延续良好的势头,0-2告负让他们本应明朗的出线形势变得复杂起来。在这场比赛中,从荷甲回归的周海滨继续首发出战,可是又被中途换下,出现在左前卫上的他表现依旧十分低迷,伊万的变阵再次宣告失败,迷信周海滨也让鲁能的左路彻底荒废,无异于自废武功。

视频:范堤克头球破门 山东鲁能主场0-2阿德莱德

  在首场面对广岛三箭的比赛中,尽管鲁能并没有占据场上的优势,可是韩鹏的绝杀还是让球队拿到了宝贵的三分,取得开门红。在那场比赛中,重新回到鲁能的周海滨坐镇前腰,可是纵观整场比赛,周海滨的表现十分低迷,在前腰的位置上并没有做出更多的贡献,伊万也不得不在第61分钟时将其换下。

  即便如此,伊万赛后竟然表扬了周海滨的表现,并且在这场比赛中还果断启用了周海滨,只不过这一次伊万也变了,保持原有首发阵容的同时让周海滨改打左前卫。很显然,伊万还是信任周海滨的能力,甚至有些迷信周海滨,如此的排兵布阵俨然把周海滨当成了万金油,什么位置都能胜任。可是从实战的角度看,伊万如此的迷信只能是害人害己。

  从来没有出任左前卫的周海滨很显然在新位置上还没有找到感觉,几次在边路的拿球都是无奈的回传给了中路的球员,整个半场我们看到的也只是苑维玮在左路的传中和突破,周海滨丝毫看不到影子,如此一来,鲁能左路的攻防十分紊乱,苑维玮不得不频繁的助攻,本就很大的左路空当被对手抓住,鲁能的第一个丢球也正是来自这一点,苑维玮明显已经助攻上前很难回位,周海滨此时也是习惯性的到了中路,很显然这一招让鲁能的左路攻不善守不坚。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周海滨依然在左路的位置上频频要球,可是并没有多少突破能力的他很难给对手制造足够大的威胁,几次的积极插上也因为速度跟不上错失了最好的位置,周海滨打左前卫,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败招。反观班森登场之后,鲁能的两个边路得以解放,班森的几次突破也让人眼前一亮,如此的打法才是破解密集防守的关键,伊万迷信周海滨足足浪费了63分钟的时间,若班森能首发或者早点登场,鲁能的进攻也不至于如此的狼狈。

  纵观全场比赛,周海滨很显然还没有摆脱长时间休战的低迷,伊万对于周海滨的使用甚至说是迷信不仅让周海滨的信心受到了影响,如此的赌博战术也让鲁能的左路彻底荒废,伊万如何解决周海滨的位置,撮合现有阵容,依然是一个难题。或许他该像上一场启用马龙和高迪那样果断的变阵换人,否则这样迷信下去,只能是错上加错。(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