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李矛:对阵中国无论哪一项 韩国队都有拿分可能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5月11日00:16
[李矛心情颇佳]
李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2010年汤姆斯杯正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今天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卫冕冠军中国队和上届亚军韩国队在小组赛中相遇,胜者将锁定小组头名。由于韩国队男单主教练为著名的“海外兵团”李矛,这场比赛令羽毛球迷们尤为关注。

  昨晚9点,本报记者通过MSN连线采访了正在吉隆坡的李矛教练。新锐体育联盟《金陵晚报》专供

  韩国前世界一哥复出

  本次韩国队的汤杯阵容中派出已年届30岁的老将李铉一,李铉一曾一度排名世界男单第一,是李矛在韩国队的大弟子。

  李矛告诉记者:“李铉一是在4月18日正式归队的。”由于李铉一已很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因而他的状态也令人担忧。李矛表示,李铉一离开国家队后,并没有完全挂牌,而是在公司队打国内比赛,韩国公司队的薪酬不错,所以李铉一还不会完全挂拍,回到国家队后,李矛一看李铉一的状态,要比想象中的好很多。不过由于缺少国际比赛积分,李铉一只能担任第三单打。

  在北京奥运会上,李铉一2:0完胜鲍春来,将后者淘汰出局,这场比赛也成为鲍春来一生之痛。值得一提的是,鲍春来这次汤杯担任的正是中国队的第三单打,这就意味着,李铉一和鲍春来有交手的可能。

  李矛说:“如果李铉一北京奥运会后继续打下去,他应该能在现在的世界男单四强中占有一席之地,能和林丹、李宗伟形成对抗。”

  韩国队有机会爆冷

  由于李矛和李永波之前的特殊关系,汤杯期间,他们两人的针锋相对也为媒体所关注。据其他媒体所称,两人已打起了“嘴仗”。

  李矛昨晚表示,他在网上看到了李永波所说的话。在谈到韩国队时,李永波表示,失去了奥运冠军李龙大的韩国队,双打实力有所下降。“韩国队很年轻,他们这次参赛也就是锻炼新人,根本不具备冠军相。”

  对此李矛表示没有必要反驳,在他看来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确实要高于韩国队。不过李矛也表示“无论是哪一项,韩国队都有在中国队身上拿分的可能。”韩国队爆冷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尤其是男单,北京奥运会之后,韩国队孙完虎等一批男单新人迅速崛起。今天的交手,李矛表示结果难料,一切要等打了之后才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