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4-0晋级干净利落 马刺遭太阳耻辱横扫引发内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1日04:52

  昨天,太阳在客场107:101战胜马刺,完成了本赛季NBA东西部半决赛中的第一个横扫。4:0,太阳让老迈的马刺流血不止,不仅仅是赢得比赛,太阳还彻底击溃了马刺对于太阳一贯的心理优势。更可悲的是,在被太阳4:0横扫后,一向以军纪严明著称的马刺,竟然出现内讧,而这次内讧的始作俑者,竟是马刺昔日的英雄,法国人帕克……

  0:4,马刺输得凄惨

  尽管在0:3落后之后,几乎没有人认为马刺能翻盘太阳,但是第四战开始之前,邓肯还代表球队表态:“我们千万不能后退。我们也不能放弃。我们更不能随便躺在地上,任由他们踏过。”言语中,充满着渴望涅槃的雄心。

  但是,良好的主观愿望是不能拯救球队的。昨天的太阳,不仅比马刺更有战斗的欲望、比赛的激情,甚至还有更为丰富的战术组合和更为深厚的人员底蕴。虽然本场比赛邦纳和乔治·希尔联手拿下31分,但在太阳的10人轮转面前,马刺的角色球员的贡献显得如此单薄。关键是,马刺往年都能用防守限制太阳速度,但这一次,四场球场均丢109.5分,如此状态,又怎能赢球。马刺七年压制太阳,季后赛交手从未输给过对手。但昨天优势一朝尽散,就是一个凄惨的横扫。而这也印证了那句话:出来混,总归要还的!

  耻辱,帕克竟闹内讧

  0:4被横扫,马刺如此耻辱的失败,上一次还是9年前输给湖人。而以这种耻辱性的方式出局,马刺内部蕴藏着的矛盾也趁机爆发。马刺耻辱之后,接着的可能是“内乱”!

  昨天据《圣安东尼奥快速报》报道,马刺三巨头之一托尼·帕克近来跟球队关系紧张,为了钱,他在惨败之后,竟急于和球队翻脸。众所周知,马刺前不久刚刚3年4000万续约了马努·吉诺比利,眼下则准备跟乔治·希尔续约(执行未来两年的球队选项),可作为球队大佬之一,帕克却没有听到球队想要跟自己续约的消息,自感受到了冷落。帕克同马刺的合同将于明年夏天到期,最后一个赛季价值1350万,球队迟迟不就续约问题跟帕克表态而只关心队内其他人,这让法国人非常不满。

  身为2007年总决赛MVP,帕克的年薪并不算高,前个赛季才将近1000万。法国人或许愿意为了争夺总冠军可以接受待遇上的相对冷落,可如今球队水平严重下滑,帕克心里有了新的小九九也情有可原。实际上马刺向来的传统是在球员合同最后一个赛季再谈续约,而一向铁腕治军的马刺高层,轻易不会容忍球员这种闹事举动。帕克这次为了钱,做了“出头鸟”,很可能会挨上第一枪,被球队抛售。这个夏天,圣安东尼奥真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 贾晓宁

  纳什,纯爷们

  4:0,横扫宿敌马刺,让我们再次认识了纳什。一个矮小的白人后卫,昨天再次血溅圣安东尼奥,但是伤疤告诉人们,为什么他才是纯爷们!昨天比赛第三节还剩5分47秒,纳什遭到重创,他在协防蒂姆·邓肯时不慎被对方的手肘撞到,遭受重击的纳什右眼角被打破,马上鲜血长流,纳什不得不回到更衣室处理伤口。虽然通过慢镜头重放观察,邓肯并非是有意击打纳什,只是上篮举手时不小心碰到了纳什。但太阳球迷还是叹息,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纳什?

  紧接着,马刺利用纳什不在场的时机打出高潮,一波11:0后将比分扳成64平。然而就在这时,纳什回来了!他大喊一声为球队加油,太阳重新找回了主心骨。第四节纳什重新披挂上阵,此时他的右眼几乎已经睁不开,仅凭一只左眼在打球。虽然刚登场就被吉诺比利抢断,但是紧接着纳什就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随着球落入篮筐,全场爆发出令人吃惊的欢呼。许多马刺球迷都被纳什所感染,为他的战斗精神和超凡能力所折服。可以看到,现场不少马刺球迷都已经站起来为纳什鼓掌,这在联盟里并不多见。随后纳什连续上篮命中,加上罚球,纳什第四节用一只眼睛竟然得到10分,而且都是在太阳最困难、最被动的时刻。伤病是无法阻止真正的勇者的,纳什昨天再次诠释了这一点。

  最终,太阳4:0横扫马刺,成了对纳什最好的奖励。而他眼角上的伤疤,也成了他的奖章。带着这种无惧,太阳将向总冠军发起有力冲击! 晓 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