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中国柔道协会表态 称将进一步调查佟文及其教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1:05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官员10日在此间表示,坚决执行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并将对佟文、佟文的教练及其所属运动队进行更为细致的调查。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确认,柔道部接到了国际柔道联合会的禁赛通知。该通知称,佟文在参加去年荷兰世锦赛上的药检结果呈阳性,被处以2年禁赛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荷兰世锦赛佟文所获金牌将被取消,但亚军及以下名次不会顺位上升。

  马文广表示,举摔柔中心及中国柔道协会反兴奋剂的态度是明确的,不管什么原因,一旦被查出药检不过关,都会坚决执行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

  马还透露,根据相关条例,举摔柔中心及中国柔道协会还将对佟文、佟文的教练及其所属运动队进行更为细致的调查。佟文的教练、队医、所属运动队都将接受相应的处罚,处罚结果将视调查结果而定。

  他还表示,佟文的禁赛期到2011年9月结束,能否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还要视佟文本人的状态及相关规定而定。佟文遭到禁赛处罚之后,中国柔道队在女子大级别上处于青黄不接、无领军人物的状态。

  据介绍,调查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是否有误服“瘦肉精”的情况。此前,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表示,佟文这次药检未能过关,是因为她误食了含有“瘦肉精”的排骨。

  此次佟文被发现使用的违禁药物是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之前被查出使用这种药物的运动员还有中国仰泳选手欧阳鲲鹏以及美国女子蛙泳好手哈迪。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佟文被查出使用克伦特罗的内情究竟如何不好说。但从理论上分析,大剂量使用克伦特罗有蛋白同化制剂作用,即帮助增长肌肉。(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