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陕西挥刀清洗朱广沪教练组 科萨组团先挖角深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央阳
2010年05月11日11:53

    搜狐体育讯 10日,陕西中建浐灞队按科萨的安排休假一天,队员们回家的回家休息的休息,西安丈八训练中心看似一篇平静。但是,另一个大的变化却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教练组换血!

  朱氏团队瓦解

  作为朱广沪多年的搭档,谢锋本赛季入陕辅佐朱广沪可谓是下了狠心。赛季前,国安、深圳都先后对谢锋暗送秋波明下聘礼,欲请谢锋挂帅。但是,谢锋却力拒各方诱惑与守门员教练刘文斌一起直奔陕西成为浐灞助理教练之一,谢锋此举除了因为陕西方面的薪金待遇及软硬件条件的诱惑外更重要的是因为朱广沪的盛情相邀。

  但是风云突变,本月8日晚,朱广沪“被下课”!当晚,谢锋等人也同时收到了浐灞俱乐部的“下课通知”,对此谢峰颇为无奈:“球队成绩不好,教练组肯定要承担责任,这是非常正常的。但是说实话,我们接到通知的时候也是晚上10点了。那个时候俱乐部好像也同时召集了队员宣布科萨上任吧。”

  “前段时间压力太大了,现在离开很不错,算是一种解脱吧。”离陕前的谢峰感叹说。按照浐灞俱乐部的安排,谢峰和刘文斌10日已离开西安。

  同时浐灞俱乐部管理层已经多次以半公开的方式对球队体能教练卡罗表示不满,认为球队目前拼劲不足、下半场易崩盘是日常训练中体能方面的长期不合理训练所致。因此,对于这位号称执教过巴西国家队的洋老头,浐灞俱乐部认为朱广沪的下课也是其下岗的最佳时机。

  谢锋(已下课)、刘文斌(已下课)、卡罗(待定)的现状,是浐灞队“朱氏班子”正式瓦解的标志。

  科氏班子上岗

  放眼足坛,俱乐部选帅选的其实都是一个团队,像米卢那样“背一个背包上岗、拉一个集装箱收工”的现象是在是足球圈中的特列,因此才会被传为佳话。不到一年时间内浐灞俱乐部两次换帅,先是朱广沪组建的教练班子替换掉成耀东团队,现在,科萨的教练组班子也正式迈出了替换朱广沪的团队步伐——现深圳队的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今日将抵达西安,将出任陕西中建浐灞队守门员教练。

  “托米奇的到来是科萨和浐灞俱乐部都想看到的事情,科萨提出邀请托米奇入陕的要求后,俱乐部非常支持。因为,浐灞的门将本就是短板,但是今年却暴露的更为严重。而科萨个人则肯定希望‘自己人’来帮自己,所以一拍即合。”据知情人透露:“托米奇为离深投陕,专门找深足主帅高歌奇进行了一番极其努力的游说协商,最终获得放行。”

  据浐灞队专职解说员黄稚轩透露,陕西方面对于托米奇的执教履历、特别是对其在中国的履历极为动心:“国安的杨智经他训练后进了国家队,且发挥抢眼;深圳的程月磊,现在挺火的啊,也是托米奇练出来的,这足以说明人家托米奇训练守门员还是有一套的。再加上,浐灞俱乐部确实需要加强门将方面的训练,所以此次联姻可以说就是名副其实是你情我愿。”

  同时,据记者了解,陕西方面在联赛中段的引援时极有可能再次为寻觅优秀门将而发起“挖角”攻势,而之前引进程月磊失败仍是热门候选之一。陕西浐灞届时如果对其发起二次攻势,那么“再续前缘”并非没有可能,因为陕西方面多了一个重量级砝码,那就是程月磊的恩师——托米奇。(作者 央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