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陕西换帅却遭当头一击 科萨中超老江湖遇新麻烦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11日12:36

  征战联赛似乎有一条规律,叫做换帅如换刀,可陕西队却在刚刚结束的这轮中超驳斥了这个观点:科萨临危受命接替朱广沪,偏偏首战就以0∶3的大比分输给了南昌八一。可见,换帅并不一定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手段。陕西队员还停留在朱广沪闪电下课的错愕之中,轻易换帅意味着风险,但球队成绩的糟糕让陕西队只能走上这条生死路。

  同样心情灰暗还有天津队的主教练哈恩,七轮不胜的泰达主教练哈恩四面楚歌,再次证实这位荷兰人并不适合中国足球。

  中超其他有意向换帅的球队,诸如河南建业、浙江绿城,也把目标投向了老面孔,在候选名单中,曾经在中国足坛浸淫多年的图拔、福拉多皆在其中。选择他们,大体上的原因可以说是“他们熟悉中国足球,对中国球员了解很深”,在这些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外教中,桑特拉奇也曾杀了个回马枪,在长沙金德和青岛中能的战绩都差强人意。

  按说,以科萨为首这些教练都是中超的老江湖,但老江湖现在遇到了新麻烦。对中国足球了解越多,也意味着锐气被磨掉的越多。不能否认,前南教练自身执教能力很强,而且年薪适中、性价比高,这都是他们在中国足坛常年不衰的原因之一。但有意思的是,这些教练,都是刚执起中超球队教鞭时成绩最好,随后则高开低走,最后黯然离开,无论谁“二进宫”回中超,都没有取得过成功。

  本赛季外教中布拉泽维奇、高哥奇、伊万,都是新面孔,锐气正足,还没有被中国足球的惰性所羁绊,所以七轮联赛过后,上海申花、鲁能泰山和深圳抢占了前三名的位置。不知道等他们“熟悉了中国足球”之后,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成绩。

  在中国足坛混了最久的外教老江湖,非李章洙莫属了,这个赛季,竟然又能高薪执教广州队。算起来,这已经是韩国人在中国执教的第四支球队了,12年来,他累计有10年时间在中国工作,远远超过任何欧美教练,执教场次也超过所有的中国本土教练。

  总体而言,老李在中国执教成绩可谓不俗,但他并没有表现出多少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无非是韩国足球强调精神、重视体能的老套路。一招鲜,吃遍天,只有三板斧的李章洙,成了中国足坛罕见的“老字号”,这不能不让人感慨,中国足球的视野多么狭窄。

  □黄 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