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莫塔榨出遮羞布下的小 国安完败中超被“撕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尔羽
2010年05月11日22:12

    搜狐体育讯 水原世界杯球场的横梁在最后一秒顽强地挡出了王珂近在咫尺的射门,北京国安就这样和遮羞的一球擦肩而过。

  距离我们欢呼北京国安为中超赢得最后一块遮羞布的时间不足半月,韩国人就无情地将遮羞布下面的那个“小”压榨出来。徐亮赛前喊出的“干死水原”,洪教头吼出的“我想赢,如果在主场有七成胜算”一度让人们觉得这是勃起的前兆。

  但是“长袖善舞”的巴西人莫塔在上半场用一次篮球战术般的反跑摆脱了笨拙的朗征,在最后时刻又用尽了最后一丝体力将队友金斗炫的犀利横传送进网窝,这个全场除了守门员之外唯一一个穿着长袖球衣踢球的家伙还有一次致命的挑传给队友单刀赴会,却被边裁误判越位……

  央视的解说不止一次提醒着电视观众,这支水原三星是目前K联赛的倒数第一,而北京国安则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在中超的第四——于是这就给了我们一种错觉,国安即便是在客场也应该战而胜之,毕竟双方的排名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吗。

  就这样一场中超第四和K联赛副班长的比赛,国安还占尽了赛程的优势,因为顾及到中超的颜面,中国足协和山东鲁能都为国安的备战大开绿灯,将上周末的联赛延期,而我们并未曾听说过水原三星因为要和国安进行亚冠的八分之一决赛而要求更改联赛日程。

  也正得益于此,央视的解说不停地告诉我们国安的体力要好于水原——不要忘了,水原周末刚刚打了一场K联赛,而车范根仅仅雪藏了三名主力而已!

  体力好的国安未能帮助中超保全最后的遮羞布,国安除了下半场短暂的15分钟压迫之外,正如你所见,全场频频威胁大门的是水原三星——即便韩国人体力再不支,他们也不会像杜文辉、乔尔-格里菲斯那样将球射向球框之外,他们的每一次反击都会让洪教头在教练席上不得安生,也会让杨智手忙脚乱。

  追随国安的北京球迷“饮水撕原”的标语在上半场短暂从镜头前闪过,如此才学足见中超冠军球迷的智慧,但莫塔让他们偃旗息鼓,K联赛的倒数第一撕掉了中超冠军从川崎前锋那里得来的可怜自信,让中超回归了自己的原来面貌。

  9-0,这就是最好的答案,当我们还在津津乐道年初东亚四强赛,那太阳几乎要从西边出的3-0时,韩国俱乐部给出的答案就是默默地让中超在绝望中告别亚冠——即便这支球队是K联赛的倒数第一,但水原三星在亚冠3场横扫去岁中超的冠军和季军。(尔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