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 国安出线为中超唯一遮羞布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4月29日11:52

  记者陈蔚 打平就出线、独享足协500万奖金……昨晚,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末轮顶住压力和诱惑,在工人体育场2:0战胜川崎前锋队。打赢这场关键的“生死战”,国安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成为4支中超球的“独苗”。

  国安在本轮比赛前积7分,只要打平积6分的川崎前锋即可出线,形势相对有利。不过,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后,川崎前锋反客为主,前15分钟就形成6次射门,完全将国安压制在半场。不过国安的锋线在逆境中爆发,乔尔·格里菲斯接闫相闯的传球单刀破门。失球让川崎备受打击,以至于在下半场刚开场,后卫失误送给国安一个单刀机会,奥拓轻松笑纳闫相闯的妙传,将比分扩大为2:0。这个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淘汰赛首轮国安将遭遇李玮峰所在的水原蓝翼。

  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让国安晋级,而且含金量十足。除了独享中国足协奖励的500万出线奖金外,国安去年制定的亚冠奖金方案:小组出线奖100万人民币,亚冠每场取胜奖金为40万元,打平为20万元。亚足联的奖金标准为:亚冠单场奖金为4万美元,平球则是2万美元。据推算,目前球队总计收获奖金850万元左右。

  此外,在昨晚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错失两次点球机会,客场被印尼“鱼腩”佩西普拉2:0击败。中超4支球队,鲁能和建业均是小组末位,亚泰倒数第二,小组第二的国安也成中超唯一的“遮羞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