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陶伟:国安进攻手段太单一 实力不济是出局主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5月11日23: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18时30分,2010亚冠联赛1/8决赛开战,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水原三星队。最终,国安队客场0-2负于水原队,止步于亚冠联赛的十六强,这样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便宣告全军覆没。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表示,“国安队在进攻手段方面比较单一,在一度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输球,国安队更多的是输在了实力上。”

  比赛伊始,水原队利用主场之利牢牢控制了场面,莫塔、金大仪、宋钟国和廉基勋对杨智进行了连番轰炸。陶伟说,“水原队对比赛准备的很常充分,进入比赛状态非常快。而国安队在中后场更多强调的是出脚简洁,这样就导致前锋队员没有机会拿球。在水原队反复攻击之下,国安队确实很难从容组织进攻。”

  当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莫塔门前头球冲顶破门。对于这个失球,陶伟认为,“郎征的转身动作是不对的,这个错误犯的很低级,完全是经验的问题。赛前我们已经想到了,定位球会是水原队破门的主要手段,但我们还是在细节上出现了失误。”

  上半时45分钟过后,陶伟总结道,“前20分钟比赛,国安队有效地顶住了对方的三板斧。在国安队进攻稍有起色的时候,水原队利用一个角球破门,释放了自身的压力的。国安队的问题是,攻和守没有形成统一,队员们心态有些着急,往往追求的是一锤子买卖。另外,国安队的中场打得太快了,太追求一脚球打到对方身后,打得不够耐心。”

  “国安队主打防守反击战术,如果边路打不活的话,那么整个进攻套路就太难了。王长庆上半时只有一次反击很有威胁,其余时间都没有将他的特点展示出来。而奥托的下场让人很意外,因为他的状态非常不错,对对方的威胁也很大。”易边之后,国安队的攻势没有任何起色。10分钟后,洪元硕为加强进攻连换两人,徐亮和杜文辉分别替下了王长庆和奥托。

  换人之后,国安队的进攻顿时有所改观。徐亮门前头球攻门,以及杜文辉的左脚弧线球射门都颇具威胁。“我们一度控制了场面,打出了自身特点,如果将这层窗户纸捅破,那么一下子就会让对手崩溃……”不过水原队在第85分钟时给了国安队致命一击,莫塔的铲射梅锁定胜局。“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没有对对方重点人物莫塔进行盯防,第一次是郎征犯错,这次是徐云龙盯人不紧。”

  陶伟总结说,“国安队对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强调定位球和前场的反抢。但是在破门手段以及防守等方面,我们还是没有做好,给了对手机会。洪元硕也是没有办法,换上徐亮,他近在咫尺的头球顶高;换上王珂,他面对空门却射中横梁。国安队看似输在了运气上,但更多的是输在了实力上。”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