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北京国安

李玮锋一人防住乔尔奥托 力助水原结束8场不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2日10:54
  昨天晚上,在亚冠联赛1/8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客场0-2不敌水原三星,这也终结了本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道路上的脚步。国安在比赛中曾一度掀起进攻狂潮,不过在李玮锋领衔的后防线面前难以找到破门良机,李玮锋的反戈一击,帮助水原三星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也拯救了陷入下课危机的主帅车范根。

  回顾比赛的过程,李玮锋在本场比赛出任拖后中卫,水原三星上半场使用三后卫的阵型,李玮锋没能受到太大的考验,毕竟球队的进攻完全压制了国安,后防线上比较安全。第15分钟李玮锋冲到中场拼抢,被乔尔顶翻在地,不过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这也让前者感到十分不满。随后李玮锋和奥托争顶头球,奥托疑似有肘击的行为,李玮锋摔倒在地上。应该说,李玮锋在上半场表现中规中矩,这也要归功于国安的两个边路很难形成有效的传中机会。

  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水原三星开始变阵,后防线变成了四后卫,打起了防守反击。并且国安在下半场掀起了进攻浪潮,水原三星的门前风声鹤唳,几乎龟缩在门前摆出铁桶阵。这也给了李玮锋表现的机会,以他为核心的防线始终没有被打穿,同时以顽强的神经让国安的攻击手们感到绝望。

  给人留下印象深刻的是,第54分钟黄博文主罚左路任意球,乔尔在小禁区内撞倒李云在,李玮锋立刻冲上前怒斥乔尔,引起双方球员的冲突。随后杜文辉在门前获得绝佳良机,也正是李玮锋的干扰,让前者的近距离射门失准,让水原三星躲过一劫。终场前,李玮锋带球长驱直入到前场,可惜队友没能将皮球回传给他,这也引起他的强烈不满,怒骂中场的队友。

  其实在奥托下场之后,国安的进攻根本无法通过李玮锋这一关,乔尔-格里菲斯尝试过没能成功,杜文辉甚至难以形成威胁,王珂在边路也无法突破。在这位中超旧人面前,国安的攻击火力看似猛烈,却也仅仅是雷声大而雨点小,当然李玮锋在比赛中表现神勇,一方面是为了在中超球队身上证明自己的价值,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车范根的帅位。一旦这场比赛输掉,车范根下课,李玮锋在水原三星的前途就很难说了。

  尽管是莫塔打进了两球,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但更起到关键作用的是,李玮锋保证水原三星的球门不失。在淘汰赛一场定胜负的规则下,防守往往比进攻更加重要,李玮锋在场上的一夫当关,让国安的进攻熄火,相比之下,郎征就显得有些尴尬了。如果上半场他不给莫塔轻易头球的机会,比赛恐怕就会另外一个样子了。在这场中韩对决中,李玮锋在场上主宰了一切,让水原三星在形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实现了绝地反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