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林李第20次PK谁能获胜 林丹能否复仇打破一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5月13日10: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4日晚上19时,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再次与马来西亚对阵,而林丹PK李宗伟巅峰对决更是引人关注,在前次两人的全部19次交手中,林丹以13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而李宗伟仅5胜林丹,明显处于下风,但令大马一哥值得骄傲的是,李宗伟在本土作战中,从未失手林丹。>>您觉得谁能获胜?

  两人最近的一次对决是在2009年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半决赛上,李宗伟以1比2不敌林丹,而林丹最终也获得冠军。此后的比赛中两人很少有同时出战同一比赛,09年的中国公开赛、2010年全英赛两人虽然同时参赛,但是由于李宗伟和林丹的过早出局都没有碰面。

  虽然在交手纪录方面,林丹占据绝对优势,但是近期大马一哥的表现要远好于林丹,在刚刚结束的百年全英赛中,李宗伟夺得个人首个全英赛的冠军,大马一哥实现了超级赛三连冠,凭借12个超级赛冠军超越林丹成为超级赛史上第一人。而林丹在年初的全英和瑞士两站超级赛均止步八强,虽然在随后的亚锦赛中成功夺冠,但由于对手实力太弱,并没能说明什么问题。

  不过本次比赛林丹和李宗伟状态均上佳,林丹两次横扫韩国一哥朴成焕,三场比赛均是2-0横扫,而大马一哥刚刚在1/4决赛中2-0横扫盖德,状态也十分神勇。本次汤尤杯半决赛两人再次交手也是近8个月的首次交手。

  在汤杯历史上马来西亚是国羽的苦主,从1990年第16届汤杯过后双方的四次交手中,国羽均落败,而在08年的汤杯半决赛上,国羽3-2险胜,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在与李宗伟汤杯的首次交手中以0-2完败,本次比赛林丹势必全力以赴,报不敌对手一箭之仇,也欲打破在马来西亚不胜李宗伟的怪圈。

  “超级丹”和“大马一哥”李宗伟无疑是当今羽坛最顶尖的两位高手,高手过招令人无限遐想。双方第20次交手是林丹能复仇成功打破在不胜李宗伟的魔咒,还是李宗伟继续保持在本土对林丹全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交手记录林丹明显占优,一定能拿下!
虽然李宗伟输多胜少,我看好他获胜!
比赛得看临场发挥,谁胜谁负难预料!

  以下为双方19次交手纪录:

时间
赛事
胜者
2009年9月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林丹
2009年5月
苏迪曼杯半决赛
林丹
2009年3月
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李宗伟
2009年3月
全英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8年11月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8年8月
北京奥运会决赛
林丹
2008年5月
汤姆斯杯半决赛
李宗伟
2008年3月16日
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7年12月2日
香港羽毛球超级赛
林丹
2007年9月16日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2007年7月15日
中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7年6月
苏迪曼杯小组赛
李宗伟
2006年12月2日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7月23日
澳门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6月25日
台北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6月18日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2006年1月22日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5年12月6日
香港羽毛球锦标赛
林丹
2005年7月10日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