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向队友借队服转运 刘国梁:主要赢在心态上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13日10:02

  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队内选拔赛昨天迎来高潮。经过4局激战,马琳以3比1力克王励勤,成为男队最后一个获世乒赛参赛资格的人。

  借运气?马琳穿着马龙战袍出战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此前遭遇非常尴尬:不仅因为“无机时代”陷入长期冠军荒,婚变也让他无法专注于球场。在前3次队内选拔赛中,马琳均在首轮就遭淘汰。然而昨天,他却战胜“夙敌”王励勤。

  这场比赛重要性对二人不言而喻。谁能参加莫斯科世乒赛,至少证明他在男乒主力层中还有一席之地,也为其伦敦奥运会前景保留一线生机。

  有趣的是,昨天比赛现场有细心观众发现,王励勤照例穿一件红袍,但马琳没有选择惯穿的蓝色队服,而穿了一件背部印有队友马龙名字的黑色队服——这么重要的场合,马琳显然不会穿错衣服,所以大家猜测,他也许想“借点运气”,众所周知,马龙现在排名世界第一,而且有“大力克星”的美誉。

  不过马琳对此解释说,他之前没有带黑色球衣,自己的衣服里只有一件和对手撞色的红色球衣有赞助商标识,根据球队与赞助商的协议,有电视直播时必须遵守规定,他不得不从马龙身上扒了一件上场。

  刘国梁点评:“关键赢在心态上”

  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点评时说道:“今天赛场气氛比3天前要紧张得多、凝固得多,马琳最终能赢,关键在于心态,而非技术、战术这些表象东西。”他也强调,无论奥运会还是世乒赛的决战,最终比拼的都不是技术,而是心态。

  而当有记者问输球的王励勤能否迅速调整过来时,刘国梁说:“我相信自己的队员,像王励勤、马琳这样的队员成名已久,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要比年轻队员好得多,比他们自己10年前也好得多。”刘国梁表示,作为主教练,他要给王励勤更多关心和支持,让他感受到球队“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本报记者 朱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