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将与马琳进行最后PK 王励勤坦言5局3胜对己不利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11日10:50

  本报记者秦东颖

  因为昨天打了两场激烈的比赛,王励勤今天上午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午饭前,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跟王励勤说了一个最新的决定:让他与马琳12日晚在桐乡再打一场比赛,胜者将获得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趁着午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王励勤。

  记者:你怎么看最后一个名额不是由教练组决定,而是让你和马琳再比一场?

  王励勤:当初让我们三个比赛,我就想到可能剩下的两个人还要打,因此有心理准备。让教练组决定的话确实比较困难,现在这样打一场应该是更好的方式,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记者:刘国梁评价你们三个昨天在压力之下都超水平发挥。那之前的三场直通赛你没有打出来,是因为还没有紧迫感吗?

  王励勤:主要是前三场直通赛的选手不同。跟年轻队员打,自己的位置还不是放得很低吧。他们的球路也不是很好打,而且在场上拼得很凶。昨天的比赛比较激烈,不过我觉得自己打得并不好,王皓打得很好。

  记者:下一场对马琳5局3胜的赛制是不是对你不大有利?

  王励勤:是的。因为我是慢热型,开局某些环节没有打好,就会很被动。我一旦打开来,对手还是会有压力的,所以长局制对我更有利。现在关键是如何提前把比赛状态调整好。

  记者:对马琳会有什么特别准备吗?刘指导说你们两位老将这么较劲也是互相激励,你怎么看?

  王励勤:也不会有特别的准备,毕竟两个人太熟了。说到互相激励,这只是一个方面,主要是我对自己有要求,很热爱乒乓球事业,希望自己更完善。

  记者:是否想到过自己最后打不上就不能去了?

  王励勤:想过。我说过参赛不是唯一目标,不去也蛮好,休息一下。(笑)

  记者:刘指导说了,他会带6个人去,如果没打上但让你一起去呢?

  王励勤:那就去!(笑)

  采访时间不长,但能感觉到王励勤已经把去或不去这个问题想得很开。跟记者道别后,他又拿起胶皮,认真地刷起胶水,为下午的训练准备球拍。

  (本报宁波北仑5月10日专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