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穿马龙球衣转运 王励勤:目标仍是伦敦奥运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5月13日10:35

  本报综合报道 在昨日的王马终极PK中,奥运冠军马琳以3∶1战胜三届世锦赛冠军王励勤,抢得莫斯科世乒赛最后一张入场券。

  马琳穿马龙球衣转运

  马琳并没有选择经常穿的蓝色,而是一身黑衣上阵,并且背后写着“MA LONG”,不知是否想借借马龙的好运气。王励勤一改往日的慢热状态,以6∶1开局,随后以10∶6拿到局点。不过,马琳并未放弃,连得6分,以12∶10不可思议地实现大逆转。易地再战,王励勤以7∶1领先,此后没有将优势浪费,以11∶7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双方的争夺相当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马琳逐渐将比分拉开,以11∶8再次反超。第四局,马琳7∶0完美开局,此后他气势如虹,一举将比分锁定为11比4,也锁定世乒赛的最后一张门票。

  王励勤:目标仍是伦敦

  “领先很多的时候,开始将更多的想法放在了第二局。”赛后,王励勤如是解释首局握有4个赛点时没能拿下的原因,而这一局的失利也直接导致了整场比赛。

  王励勤坦言,“我的目标依然是2012年的伦敦。失落肯定有,但参赛不是惟一目的。要通过比赛,认识问题,加以改变,年轻运动员进步很快,不变是不行的。”

  马琳:场下我们是朋友

  “我们应该都能看出来,王励勤技战术上是占优势的,但是打输了。这可能是王励勤阶段性遇到的一个障碍或者说困难,就看他能不能勇敢地挺过去。”主教练刘国梁号召全队用掌声去鼓励这位老将。

  刘国梁曾说过,二人是“一生的朋友,一辈子的对手”。

  “竞争都是在场上,在场下我们还是朋友,我们的竞争是良性的竞争,如果没有这种竞争,我们也许不能保持这么长时间顶尖的水平。这么大年龄了,都习以为常了。今天无论是落后,还是比分很紧,自己必胜的信念一直都在。”马琳赛后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