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解读“马王终极PK” 希望王励勤走到伦敦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5月13日10:55

  本报讯 (阿岩) 12日,在“马王终极PK”结束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称本场比赛为“近十几年来男乒领军人的对决”,并安慰了遗憾落选的王励勤。

  “最精彩的比赛!从今天的比赛中,感受什么叫大赛,什么叫生死对决。”刘国梁如此点评这场“马王之战”。他说:“这不单单是他们两个人的比赛,更是代表了近十几年来男乒领军人物的对决,应该说是英雄之间的对决。无论比赛谁输谁赢,两个人的表现都是很不错的,只是有些机会王励勤没有能把握住。老队员们能够顶住压力,打出这么高水平的比赛,值得全队学习。这是运动员精神的体现,他们是男队的精神领袖。”

  而对于比赛过程,刘国梁说:“三天前,马琳在与王励勤的比赛中优势占尽,但是都没能将优势转化成胜势,王励勤实现逆转;三天后再看马琳,在第一局1比7落后的绝对劣势情况下逆转,第二局马琳丢了,第三局又是胶着的情况下能胜出,第四局拿下;今天的比赛中王励勤从技战术上占据了明显优势,但是他犯了马琳前几天的错误,优势没能转化成胜势。只要给对手一丝喘息的机会,就能给你致命一击。”

  对于落败的王励勤,刘国梁反复数次安慰大力“记住该记住的,忘掉该忘记的。一切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

  “比赛开始前,相信很多球迷和我一样矛盾,既希望看到最高水平的巅峰对决,又害怕看到这样的比赛,害怕看到队员被淘汰。王励勤输给了马琳,但依旧是球队的精神支柱,不代表已经脱离队伍。我们对他永远不会放弃,相反的会给予更多的支持,希望他和球队一起走到2012。”刘国梁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