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国梁道张继科惜败一根源 马王对决一点成关键

2009年06月06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6日发自苏州)今天,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在男单方面,东道主小将张继科不敌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无缘四强,而两员老将王励勤和马琳则顺利晋级。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全天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预测一下马琳王励勤谁能获胜?

  “我觉得张继科和朱世赫打确实不好打,因为张继科打削球的基本功还不扎实,”刘国梁认为张继科当主力的时间还是短,而且他正手的杀伤力以及整体实力还是处于下风和劣势,“朱世赫以前没有跟他打过,开始还有点虚,如果他不虚的话我想这球张继科更不好打。从今天比赛来说,打到3-4也是两人真实水平。”刘国梁更认为虽然这场比赛张继科是3-4输的,但是打到后面他动作已经变型了。

  “从这场球可以看出,年轻运动员的基本功还不是非常扎实,”刘国梁说,“另外朱世赫现在的能力确实很强,对中国队赢得最多的、威胁最大的就是他和波尔。在世乒赛前做的统计也是如此结论。在乒超联赛中他也赢过郝帅和邱贻可,这两名队员在国内也是中上游水平。再加上这次又赢了张继科,赢了三场了,他的水平和实力确实非常强,就算是在中国队也能排在前几号。”

  刘国梁认为现在正是因为有朱世赫这样的外国名将存在比赛才变得更加好看,“无论从比赛还是输赢上来说,他打削球都是一个少有的天才。”

    【战况】:张继科惜败朱世赫马龙擒吴尚垠 马王会师半决赛
    【声音】:马琳:体力没问题我还年轻 松平健太还没冲击力
    【帅言】:刘国梁道张继科惜败一根源 马王对决一点成关键
    【深度】:朱世赫近4月5胜中国名将 无机国乒最强敌竟是他

  刘国梁认为与老队员相比,年轻小将最大的问题就是基本功不象老队员那么扎实,“老队员除了大赛之外打到后面还是可以的,大赛有可能一紧张,拼命发力动作容易变型。现在小队员在公开赛中都容易瓢,大赛中会更困难。张继科要想成为主力,他打削球的能力必须要有所增强,不光是朱世赫,这球他碰上陈卫星、希腊的杰奥尼斯,他都不会好打,因为这几个人削球的能力都是比较强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张继科再接再厉!
期待精彩的马王对决!

  在明天的半决赛中,朱世赫将遭遇另外一名东道主球员马龙。刘国梁认为马龙要想赢得比赛的胜利,必须要做好“被缠住”的准备,“朱世赫要是赢得比赛的话肯定会打到4-2以上,马龙要是赢的话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相对比较轻松,没有太大悬念。还有一种就是缠得很紧,一旦打到4-2以上的话马龙这球就不一定能占到上风了。从目前马龙打削球的能力来看他应该明天稍占上风,但是关键还是要看他的临场发挥。因为像朱世赫这样的削球你必须彻底打得他没有办法才行,如果你打他总是4-2、4-3,这种比赛打多了,到了大赛还是没有谱。”此前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马龙曾经输给过朱世赫,此后尽管他赢回两次,但是赢得非常艰苦。其中有一次更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的,“所以明天他们的比赛也不会轻松。”刘国梁说。

  除了马龙与朱世赫一战之外,王励勤与马琳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也颇为引人关注。在世乒赛上上演风云大战之后这一次王马再聚首,刘国梁点出了比赛的关键,“明天关键看他们两个对于比赛的渴望和态度了。我想像世乒赛能够出现那样经典的场面主要是因为大赛两年一届,而像公开赛他们碰上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现在他们两人竞技状态都不错,主要是看明天他们谁准备得更加充分,谁想赢的欲望更加强烈。”

  最后刘国梁表示,由于最近主力队员们都在进行乒超联赛,见面比较少,所以自己也和他们交流了一下今后发展方向和技战术的调整,以便他们回到俱乐部训练能够更有针对性。(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