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皇帝身陷常规赛MVP魔咒 新世纪10年仅邓肯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14日11:01
骑士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1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骑士和凯尔特人的第六场比赛中,骑士队最终以85-94的比分输给了绿衫军,也输掉了这个系列赛。作为纳什之后又一个连庄MVP的詹姆斯也提前终止了前进的脚步,新世纪以来似乎有一种魔咒笼罩在常规赛MVP的周围。

  从01年也就是进入到新世纪以来,联盟结束了乔丹的统治进入到了群雄纷争的时代,在这十年内产生的10个MVP中,能够杀入到总决赛的只有3个,最终夺得总冠军的更是只有邓肯一个人而已,剩下的那些MVP们,都是很早就结束了他们的季后赛生涯。

  即使唯一夺冠的邓肯,也是在前一年西部半决赛被湖人击败之后才继续了强大的力量,最终成为了唯一打破魔咒的常规赛MVP。

  这10年中产生了3个连庄的MVP,这中间除了邓肯显得比较强势之外,纳什和詹姆斯都是悲情的常规赛球员,纳什在05年和06年连续两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但是两次都止步在了西部的决赛中,第一次阻挡他们的是马刺,第二次阻挡他们的则是小牛。

  01年的艾弗森和02年的邓肯都碰到了强大的湖人王朝,前者杀入决赛后铩羽而归,后者干脆在半决赛中就被湖人队击败,不过邓肯好歹在03年扳回了一局。04年的加内特败给了湖人的F4组合,05和06是纳什悲惨的两年,07年的诺维茨基被勇士队黑八,08年的科比总决赛惨败,09年和10年,痛苦留给了小皇帝詹姆斯……

  即使再往前推10个年头,也就是从1990-1991赛季开始的至今20年,从乔丹开始夺得第一个总冠军开始,常规赛MVP中获得季后赛好成绩的也不是很多。

  在从91年至今的这20个年头中产生了20次常规赛MVP,不过从人头上算只有13个人,因为像乔丹这样的篮球第一人曾经4次获得常规赛MVP的荣誉,马龙、邓肯、纳什和詹姆斯也分别获得了两次,其余的则分别获得了一次。

  在这20个常规赛MVP中,杀入总决赛的只有12个,最终夺得总冠军的更是只有7个,剩下的9个常规赛MVP至多只打到了分区决赛而已。

  如果要按照人头计算的话,这个数字会更加的糟糕,因为在这7个夺得总冠军的常规赛MVP中,乔丹一个人就占了4个,分别是91年、92年、96年和98年,剩下的三个人分别是大梦奥拉朱旺的94年,奥尼尔的2000年和邓肯的03年。剩下五个获得常规赛MVP杀入总决赛但是输球的分别是:93年的巴克利,97年的马龙,01年的艾弗森,02年的邓肯,08年的科比。

  从这些数据上可以看出,常规赛和季后赛真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比赛,除了乔丹这样的天神球员能够兼顾二者之外,大部分在常规赛发挥不错的球员都在季后赛遭遇兵败,而现在的詹姆斯,距离乔丹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要走。下表为过去10年的MVP季后赛征程:

赛季
MVP球员
年龄
球队
季后赛
2009-10
25
2-4凯尔特人 止步东部半决赛
2008-09
24
2-4湖人 止步东部决赛
2007-08
29
2-4凯尔特人 输掉总决赛
2006-07
28
2-4勇士 首轮被黑八
2005-06
31
2-4小牛 止步西部决赛
2004-05
30
1-4马刺 止步西部决赛
2003-04
27
2-4湖人 止步西部决赛
2002-03
26
4-2篮网 夺得总冠军
2001-02
25
1-4湖人 止步西部半决赛
2000-01
25
1-4湖人 输掉总决赛

  (搜狐体育:少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