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揭秘蒿俊闵德甲生活:俱乐部配车 入球幸福突然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14日13:12

  2月1日,只身抵达盖尔森基兴加盟沙尔克04,转眼间已过百日。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蒿俊闵在埃森租住的公寓中欣然接受了新报记者的越洋采访,在一个小时的采访中蒿俊闵详细披露了到德国3个多月来的近况,同时他和他的父母也委托新报记者向一直关心和支持他的天津球迷表示问候和感谢。

  亮相德甲 来得突然

  作为冬歇期最后一名外援,蒿俊闵于今年2月1日披上了“帝王蓝”的战袍。2月11日,是蒿俊闵值得纪念的日子,他在德国杯中亮相10分钟,完成了自己在德国的处子秀。2月23日,在沙尔克和沃尔夫斯堡的客场比赛中,蒿俊闵出人意料的实现了自己德甲的梦想。“这样的结果我也没想到!毕竟我刚去不久没想到能这么快就打上比赛。”蒿俊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往德国前还是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但没想到的是非常顺利,这也让他收获了第一份惊喜。

  接下来蒿俊闵迎来了自己的爆发期,连续6场比赛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4场拿到首发位置,特别是在沙尔克与拜仁的冠军争夺战中,蒿俊闵的表现得到了德国媒体的认可。“这场确实留下很多的印象,毕竟这是德甲的冠军争夺战,我第一次感受到豪门竞争的气氛。”蒿俊闵坦言,经过德甲3个月的锻炼,他在很多方面都有收获,“比如对足球的理解,对战术的理解,体能、对抗都有提高,毕竟德国对足球的认识与国内有很大的不同。至于不足方面,应该说这些方面都有不足,都有提升的空间。”

  当然,谈到自己的德国经历如此顺利,蒿俊闵没有忘记主帅马加特的帮助,“我能实现梦想来德国踢球,马加特对我帮助很大。如果没有他的认可,很难能来到沙尔克这样的球队踢球。” 蒿俊闵承认,在德国这段时间如此顺利必须要感谢马加特和队友的帮助。

  放弃假期 学习德语

  经过3个月的努力,蒿俊闵终于结束了联赛征程,联赛亚军以及获得欧冠资格的成绩,也让蒿俊闵在德国第一个假期有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心情。不过,放假并不意味着可以回家,因为蒿俊闵的语言关还没有通过,这也成为他融入球队的最大障碍,因此他只能把原定的回国行程取消了。“很多足球的词都能说了,比如传中、套边什么的,队友们在训练和比赛时总会用一些简单的口语,我基本上都能明白,但有些生活用语不懂的还需要手势。”蒿俊闵表示,他的口语能力还有很多的不足,按照邵佳一的说法就是蒿俊闵说的德语“还有湖北口音”,因此俱乐部特意为他配备了一名德语老师,以便让他尽快闯过语言关。

  除去学习德语之外,蒿俊闵取消假期还有一个原因。由于蒿爸爸和蒿妈妈在4月22日已经赶到德国,因此蒿俊闵还准备在假期挤出一些时间好好陪爸爸、妈妈在欧洲旅游一番。“已经去过荷兰和比利时,等这周俱乐部活动结束后,我准备带他们再去几个地方玩玩。”蒿俊闵表示,他已经开始筹划行程。


  父母探班 孤独不再

  尽管来德国之前没有提及父母去德国陪伴踢球的事宜,但蒿俊闵在站稳脚跟之后,马上就提出了把父母接到德国的想法。毕竟独自一人住在酒店,蒿俊闵刚到德国时非常孤单,每天只能通过电话排解思念家人之苦。

  在作出父母探班德国的决定后,蒿俊闵马上开始了筹备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寻找一处住房。左挑右选之后,蒿俊闵最后相中了距离盖尔森基兴不远的埃森小镇一座4层公寓,这套12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一厅住房,也成为蒿俊闵在德国的新家。4月22日,蒿爸爸和蒿妈妈终于抵达德国,父母的到来不仅给蒿俊闵带来了家的温馨,同时也让蒿俊闵吃上了可口的饭菜。“以前都是在酒店吃,现在终于可以回家吃妈妈做的菜了,虽然是西餐,但口味吃得惯。”不再孤独的蒿俊闵,心情自然轻松了不少。除此之外,父母的到来也完成了蒿俊闵的一大心愿,“我们主场与不来梅比赛时,他们每人花了70欧元买了一件我的‘7号’队服去现场看的比赛,这是我梦寐以求的。”

  搬到新家后,蒿俊闵赶往训练场还需要有汽车相伴,因此俱乐部的优惠政策也让蒿俊闵解除了后顾之忧。“不用买车,俱乐部给每位外援配备一辆汽车,都是大众的随便挑,自己只要交百分之一的税金就可以了。”蒿俊闵告诉记者,俱乐部在下周二就要给他配备一辆新车,而喜欢越野风格的蒿俊闵最终选择了一辆SUV(大众途锐),这给他的德国生活又增添了一抹亮色…… (新报记者 李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