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联盟最大泡沫破灭 皇帝驾崩詹姆斯神话几被戳穿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15日11:37

  万众期待的23VS24超级大片,再次因为23号的缺席而宣告流产———昨天客场85:94不敌凯尔特人后,“小皇帝”詹姆斯和骑士以2:4的总比分无缘NBA东部决赛。对于詹姆斯而言,这也预示着他意外“驾崩”,并彻底走下神坛。如果不出意外,他有可能在这个夏天离开克里夫兰这个伤心之地。

  主角>>联盟最大泡沫破灭

  身披23号球衣的最后一战(他下赛季改穿6号球衣),詹姆斯几乎拼尽全力———带着肘伤,他全场砍下29分19个篮板10次助攻的大三双,然而这无法挽救骑士。去年止步东部决赛,今年在半决赛出局,皇帝登基和骑士夺冠的说法,几乎成为一大笑柄。有激进的美国媒体表示:“作为联盟最大泡沫,詹姆斯的神话已经彻底被戳穿了。”

  的确,综合这几年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来看,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骑士,都属于典型的常规赛球员(球队)。尽管今年12月30日才年满27岁,但过去两个赛季,少年老成的詹姆斯分别在常规赛取得28.4分7.6个篮板7.2次助攻和29.7分7.3个篮板8.6次助攻的超级数据,这让外界将他和骑士视为不可战胜。然而在这次被誉为“登基之路”的季后赛中,詹姆斯却因为肘伤彻底迷失在第二轮———首轮4:1轻取公牛后,“皇帝登基”的呼声达到顶峰,然而第二轮迎来07-08赛季总冠军凯尔特人后,暴发户气质浓厚的詹姆斯就彻底露出原形,表现相比常规赛和对阵弱旅时一落千丈。尽管其中有右手肘受伤的原因,但“内功不足”也是一大关键。

  Yahoo体育一针见血地道出詹姆斯的不足:“詹姆斯追逐的是巴菲特和JAY-Z的生活方式,他应该去追逐比尔·拉塞尔、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的生活方式才对。最重要的是詹姆斯永远都在推销自己的东西……勒布朗,停止自以为是,停止做一个输不起的家伙!”换句话说,如何从数据收集者变成科比那样的胜利掌握者,才是横在詹姆斯面前的最大难题。詹姆斯可以轻松砍下“大三元”,却无法率队夺冠。当初,科比花了整整12个赛季才完成这个命题,詹姆斯又需要多久?

  目前一种普遍说法是:如果说和绿衫军第5战是松动“小皇帝”高高在上的地位,那么最终导致出局的第6战,则是彻底将“皇帝的新装”这个弥天谎言戳穿。在接受采访时,詹姆斯也有些尴尬:“这个赛季,我们打得不错,我们一直推动自己打得努力,整体来说,很好……但,这是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这个结果让我奇怪,但既然发生了,就只能接受它。”

  詹姆斯季后赛数据

  第一轮 97投55中,命中率56.7%,场均31.8分9.2个篮板8.2次助攻

  第二轮 114投51中,命中率44.7%,场均26.8分9.3个篮板7.1次助攻4.5次失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