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皇帝出局未来成谜 加内特忠告“忠诚也会伤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15日13:30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从喧嚣的球场走进球员通道的那一刻,勒布朗脱掉了他的23号骑士球衣,对于他来说,这个赛季结束了。辉煌的常规赛,那个MVP头衔,加上一年的梦想,一切烟消云散。勒布朗又一次在5月份结束赛季,今年甚至连东部决赛都没有打进,在克利夫兰,伴随勒布朗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结局,脱下的那件骑士球衣,他还会不会再一次穿上,没有人知道。

  勒布朗:尚未考虑未来

  对于勒布朗和他的球队来说,今年唯一的目标就是总冠军,除此以外,都是失望的结局。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去年夏天球队换来了奥尼尔,还有帕克和穆恩,赛季中他们得到了贾米森,联盟中没有比骑士更豪华的阵容了,今后骑士也很难打造更强势的阵容,这一切都已是极限。

  这个夏天,勒布朗将拥有球员选项,他的未来在自己手中,他还会不会留在这个城市,这支球队?

  许多人认为,勒布朗会离开,他会成为今年夏天自由人市场最热门的人物。就在昨天比赛中,胜券在握的凯尔特人球迷开始起哄,大喊“纽约尼克斯”;而更多的圈内人士认为,勒布朗会去芝加哥,接过乔丹的衣钵,ESPN询问了联盟中的3位总经理,他们均表示,根据目前得知的消息,他们相信勒布朗会离开骑士,目的地就是芝加哥公牛,因为这个夏天公牛很可能请NCAA名帅卡利帕里出任主帅,他们还拥有工资空间,在签下勒布朗的情况下,还能通过球员交易为勒布朗追逐韦德或波什这样的强援。

  然而再多的猜测目前也无济于事,毕竟主动权掌握在勒布朗手里,前提是,勒布朗选择离开这支效力了7年的球队。而目前,勒布朗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接受了失败后,勒布朗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说:“有一位朋友告诉我说,在达到你的梦想之前,我猜你会经历很多噩梦。我们拥有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赛季里表现很出色,我们只是没有在季后赛里找到答案。”

  至于未来,勒布朗表示,这个赛季中他一直致力于比赛,并没有对未来想得太多,直到昨天,他依旧是这样,“我会带着正确的心态迎接夏天,我和我的球队都会以正确的方式迎接夏天,但是我现在还没有想过。现在还是有点想要找出这个系列赛我们做错了什么,分析我们做对的东西。我们接下来还是走着瞧吧。”

  加内特:忠诚有时会伤害你

  距离自由人市场开放,还剩49天。毕竟在克利夫兰已经整整7年,勒布朗从一个新秀成为联盟中最出色的球星,他对这个城市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我当然热爱克利夫兰这座城市,还有球迷们,这是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但是与此同时,我们有过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勒布朗说,“此时此刻,我还没有计划,我没有做出任何计划。”

  不过在昨天的比赛后,加内特与勒布朗有过交流,并坦诚地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我告诉他:‘高昂起你的头,兄弟,我也曾和你一样。你拥有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光明的未来。继续好好打球,为你和你的家庭做出正确的决定。’这是我能给他最好的建议。”

  从某种方面而言,加内特很同情勒布朗的处境,虽然勒布朗拥有一群出色的队友,但在目前的骑士中,勒布朗担负了太大的压力,昨天的比赛,勒布朗忍着肘伤打出了三双的数据——27分、10次助攻和季后赛生涯最高的19个篮板,可同时他也有9次失误,“我们都知道他们这支球队全靠一个人来加燃料。”加内特说。

  同样的经历加内特也曾有过,在被称作“狼王”的日子里,加内特在森林狼效力了整整12年,一个人支撑着球队,但从未打进总决赛,直到他舍弃了“忠诚”来到波士顿,他得到了总冠军,并在今年仍有机会再次冲击这一荣誉。

  “忠诚有时会伤害你,因为你无法返老还童。”加内特赛后谈及勒布朗的自由球员问题时说道。

  当然不管别人如何建议,一切将由勒布朗自己决定,他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