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飞人抢七大逆转谱写神话 连下四城挺进东部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龙谋
2010年05月15日16:11
[飞人队演绎冰球奇迹]
飞人队演绎冰球奇迹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早上,北美冰球联盟(NHL)东部半决赛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这场在波士顿道明体育馆进行的第7场大战造就了NHL历史上最伟大的第7场一战,客场作战的费城飞人队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球,完成大逆转,4-3击败波士顿棕熊的同时也以大比分4-3将棕熊淘汰出局,将和蒙特利尔加拿大人作东部桂冠的最后争夺。

  这个系列一开始人们都认为是板上钉钉棕熊稳赢的系列,因为棕熊队利用自己完备的阵容在开始的三场比赛中获得了3-0的绝对优势。但是随后被打入绝境的费城飞人队在队长理查德森和一帮经验丰富的老将的带领下,尤其是老将西蒙.钢聂耳的复出更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悬崖边上连赢三场,将大比分扳成了3-3平。在北美长达近100年的职业联盟历史中,只出现过三次在大比分0比3落后,自己连胜4场的记录。他们是43年的NHL总决赛,多伦多枫叶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场拿下了斯坦利杯;在75年的NHL季后赛首轮中,0-3落后的纽约长岛人队也是连赢四场攻克了匹斯堡企鹅队,进入了东部半决赛;在07年的MLB季后赛中,波士顿红袜队也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进入到了最后的总决赛,获得了总冠军。

  飞人队绝处逢生,最感谢的恐怕要属顶替门将布谢上场的,第三门将雷顿。这个将在在顶替布谢出场前,居然一次季后赛经验都没有。但是当他站在球场上的时候,在最近两场半的比赛中,在面对75次射门居然只让对手打进了一个球,成为飞人队救星之一。但是这位新人发挥的背后也体现了飞人队捉襟见肘的人员配置,首发门将艾莫瑞受伤,主力边锋,杰夫.卡特受伤,前加拿大国家队队员,西蒙.钢聂耳也是从第四场开始打起,再加上中途膝盖严重受伤的布谢,能否最后翻盘创造历史,在比赛前人们仍然疑虑重重。

  比赛伊始,波士顿棕熊队利用主场优势发动了猛烈的进攻,而已经连赢三场的飞人队在面对最后对决的时候有些犹豫,场上表现显地非常紧张。而才开始的5分钟,失误连连,自己不得已只好使用犯规来阻挡对方的进攻。5分19秒,飞人高杆犯规,棕熊队在数次进攻未果,但是造成雷顿门前数次险情之后,有麦克.瑞德在无人防守的一侧,打门将上肩得手,比分变为1比0 。波士顿如潮的进攻并未就此停歇,而飞人的犯规也是一个接着一个,7分41秒,丹尼尔.布莱耶尔再次高杆犯规,米兰鲁吉奇在多打少进攻中无人盯防下轻松打门得手,2-0 。5分钟不到,鲁吉奇又再一次进攻中打穿了雷顿的小门,比分变成3-0 。飞人主教练立马喊了暂停,让队员平静下来的同时给予严厉的训斥。这一招貌似很奏效,并在第一节结束前2分钟,由自己的后卫球员,詹姆斯打进一球,给处于绝境的飞人队带来了一丝希望。

  被压制了一节的飞人队终于在第二节开始发动了反击。2分49秒,哈特诺在 若侧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接对方门将挡下来的射门的第二天突进背杆射门得手,比分变为2-3 。局势开始倒下士气上来的飞人队一侧,5分50秒之后,丹尼尔.布莱耶尔利用速度突破了对方所有后卫的防守,从底板区的球门后面绕前射门,球被对方门将的腿板挡出,高高弹起,砸中了正在退防的棕熊队后卫的身上,弹进网窝,比分变为了3-3平!正如季后赛这个系列的进程一样,棕熊3-0领先,但是在第二节结束的时候,比分变为了3-3平。其实飞人队本来有机会在第二节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但是乱军中的疑似进球被电视评判判了近5分钟后,仍然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证明球完全超越了球门线,所以被判无效。

  越战越勇的飞人在第三节将 局势牢牢地控制在自己手中,气势被超越的棕熊只能且战且退,双方打地很焦灼,飞人队有几次不错的机会,普朗格的射门曾经打在了门柱。眼看比赛就要进入加时,棕熊队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在换人时,多上了一个人,而就在这个全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复出的大将西蒙.钢聂耳在高位接队友射门被挡出的第二点,挑射得手,比分被反超了!飞人队在整场多打少没有作为的情况在关键时刻的开花,反而将主队送上了断头台。在整整31年前,这样中场前因为换人失误而导致失球的悲剧已经上演过一次,同样在第7场,老队手加拿大人扳平了比分,最后加时的金球送棕熊下了地狱。最后5分钟,棕熊虽然拼命反扑,但是雷顿屹立不倒,终于完成了奇迹!

  今年北美冰球联盟季后赛的口号时历史将被创造(History Will Be Made),而东部的两个半决赛系列真正做到了这一点。费城飞人队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还需要点球决出胜负的这样一只球队,却在季后赛中第一轮4-1战胜东部2号种子新泽西魔鬼,又在半决赛中,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城完成NHL历史上第三次,北美职业体育联盟历史上第4次 的大逆转。这也是NHL历史上35年来的第一次大比分0-3落后情况下的逆转,也是21年来第一次在第7场决战中落后三球还能扳回的比赛。同样的,这也是北美体育联盟历史第一次出现,第7号和第8号种子在东部决赛中相遇的场面。更重要的,远在没有费城队比赛的客场体育馆,居然拥进了近2万球迷,为远在客场作战的球队一起攻患难,同进退,他们的表现也创造了费城客场作战球迷主场观战的历史!

  NHL季后赛将在北京时间打响西部和东部决赛。对阵双方是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对阵费城飞人队,圣何塞鲨鱼队对阵芝加哥黑鹰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