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亚运啦啦队全国选拔赛 > 啦啦舞动态

亚运啦啦队选拔赛决出总冠军 东道主表现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15日23:19
广州体育学院队夺冠
广州体育学院队夺冠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日渐临近,羊城再次刮起一阵“亚运风”。15日晚,在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举办的健力宝亚运啦啦队全国选拔赛——全国总决赛火热开战,最终占据主场优势的广州体育学院啦啦队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其他七支队伍,获得技巧啦啦队总冠军,广西大学啦啦队获得亚军。

  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一群来自全国各赛区顶级啦啦队在这个舞台上尽情绽放着自己的热情与活力,在一场场精彩的冠军争夺战中,不仅展现出了技巧啦啦队的实力,更为全国观众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精彩演绎。在最后的迪士尼“歌舞青春”对决时刻落败的广西大学队虽然以1票之差惜败给广州体育学院队,但他们的依然充满热情与自信,相信从这个舞台上走出的每支队伍都是最棒的。

  东道主表现完美

  作为东道主广州体育学院占据了天时、地利、仁和,他们也用近于完美的表现回报来到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的观众,并最终将冠军留在了广州。广州体育学院啦啦队由28名专业运动员组成,是此次参赛队伍中人数最多的队伍。人数虽多,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整齐度。他们的表演充分展现出了广州人们期待亚运、为亚运加油的热切心情。

  另外,他们在技巧上更是挑战了更高难度。在名为“金字塔”的难度上,他们是中国首支完成了2人半甚至3人高度难度的队伍。尤其是他们的女子底座更是不可小视,想不到看似柔弱的小女生在赛场上同样可以展现出刚强的一面。

  广西大学队虽败犹荣

  “我们最大的对手是广西队”参加这次比赛的很多队伍领队都将广西队作为主要对手,可见广西队的实力得到了众多队伍的认可。广西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凭借高难度的编排吸引了评委、媒体与现场观众眼球,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720°空翻抛接到1080°的男子高空连续翻腾。不仅技术难度很大,而且更需要默契的配合和相互的信任。他们的难度动作不但编排巧妙,在完成的过程中既惊险刺激,同时也给人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他们的精彩表演使在场观众连连叫好。

  中学啦啦队跨重量级挑战终结

  作为进入总决赛的唯一一支由中学生组成的队伍——郑州十四中技巧啦啦队,今晚虽然没能继续创造奇迹,但打入前四名的好成绩,足以对这些中学生刮目相看。在南北对抗赛(西安站)的比赛中,郑州十四中凭借高难度的技巧发挥战胜了实力强大的北京师范大学技巧啦啦队。据了解,队伍中的孩子们平均年龄还不足15岁,别看这些小精灵年龄小,但胆量却超乎寻常。在整场比赛中,他们努力发挥到极致,在每个稚嫩的脸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对比赛的激情和热情。他们是赛场上最可爱的孩子,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不但在难度完成上更加稳定,更在表现力上大有进步,相对南北对抗赛中的表现更加成熟,相信他们的未来会有更加辉煌的成绩。

  场上的获胜队伍享受着胜利的喜悦,而在场下,即将于下周二参加舞蹈啦啦队全国总决赛的各支队伍都在摩拳擦掌,进行着紧张的备战。

  据悉,武汉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广西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江西理工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华大学8支队伍将参加在下周二(5月18日)舞蹈啦啦队全国总决赛的比赛。他们将通过自选成套动作、以亚运会比赛项目为主题编排的成套动作以及最激烈的迪士尼“歌舞青春”对决时刻三轮激烈角逐,选拔出实力最强的队伍,并获得由瑞麒汽车提供的“瑞麒M1”型智能数字精品小车两辆。另外,在下一场的比赛中,还将把选出队伍正式移交给亚组委,为亚运会做最后的准备,我们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将会再次看到他们的精彩表现。

  CCTV-5将对下周二(5月18日)19:30举行的舞蹈啦啦队全国总决赛进行现场直播,敬请期待选手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背景资料:

  健力宝亚运啦啦队全国选拔赛是由广州2010年亚运会组织委员会授权,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CCTV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佛山三水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体育娱乐赛事。

  本次大赛是广州2010年亚运会第一个、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全国性宣传、推广活动。自2009年3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海选、分区赛共覆盖了全国68个城市、363所大学,吸引了1014支队伍、20182名选手报名参赛,约256550名现场观众参与本次大赛。

  通过分区赛(西安赛区、太原赛区、郑州赛区、合肥赛区、昆明赛区、广州赛区)和南北对抗赛(深圳赛区、西安赛区)层层选拔出的16支全国顶级团队将于5月15日和18日在广州进行最终的冠军争夺战。最终,大赛将为广州2010亚运会选拔约800名优秀的啦啦队表演队员。

  央视全面跟进大赛进程

  健力宝亚运啦啦队全国选拔赛以服务亚运为基调,最终选拔出来的获胜选手,将以专业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赛场上,向全世界展示和谐的中国、激情的亚洲。作为中国第一体育传媒,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将在自己的广阔平台上传递亚运理念。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曾经表示,将以这场大赛为契机,全方位推进对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电视传播,推动全国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广州亚运会的关注,促进亚洲各国多元文化在亚运赛场上的融汇交流。

  作为承办方之一,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为大赛制定了全方位、多样化的宣传报道方案,包括在体育频道播出的新闻、宣传片、专题报道和明星助威亚运节目;在央视网持续进行的参赛团体和个人的网络评选;在《第五频道》杂志开辟的赛事专栏、为亚运啦啦队员拍摄专题大片;以及结合其他央视赛事节目资源展开的集活力、娱乐、互动于一体的传播与推广。在2009年,已有将近10亿人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渠道参与了此次活动。

  高校舞动青春奇迹

  经过近1年的层层选拔,已有12支队伍从全国363所大学、101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另外还有4张晋级总决赛的入场券将在南北对抗赛(深圳站和西安站)中产生,各路佼佼者最终将在广州决一胜负。优胜者不仅能够在亚运会赛场上表演展示,更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中美啦啦队文化交流,与世界顶级啦啦队实现零距离接触。

  明星助威——赛事品牌民族品牌齐腾飞

  民族品牌一贯具有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健力宝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体育事业、关注中国国民体质。运动型饮料所富含的高科技含量以及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细分,为热衷运动的人们提供了健康保证,这也正与啦啦队运动所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不谋而合。1984奥运之年诞生、与体育结缘至今,被誉为“中国魔水”的健力宝,曾经享誉全球,与荣耀的中国体育一起成长。如今,健力宝再一次与体育牵手、与亚运联姻,用实际行动实践着体育营销的理念。

  此外,成龙大哥的关门弟子——新七小福还为本次大赛特别制作、演唱了主题曲《亚洲!加油!》,此外,曾志伟、潘玮柏、蔡依林、王力宏、张国立、陈好、陆毅、李宇春、周笔畅、戚薇、袁成杰等众多知名艺人也成为了“亚运啦啦队领航大使”,并为大赛拍摄祝福短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