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浐灞VS建业:打活两边注重穿插 防反击和定位球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6日11:57

  今天下午,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对于浐灞队来说,这是一次摆脱积分垫底、振奋士气的机会。而对于主帅科萨来说,这是上任后真正意义上的首战,“本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争胜,必须要拿到3分!”科萨信心十足地说道。

  进攻

  打活两边注重穿插

  主场0:3负于南昌八一,浐灞队的问题全面暴露了出来,冠军教练科萨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浐灞进攻中的软肋,“缺乏默契的配合,缺乏传球的接应点,这是我们进攻不力的原因!”而对于解决这样的问题,科萨认为:“在进攻时,还是要全面动起来,形成更多的传球线路。”

  从近几天训练情况来看,科萨在进攻上就要求用积极跑位来寻找空隙,特别是两个边路,无论是于海还是曲波都经常换位。为了给队员做出表率,科萨还总是边训练、边亲自上阵,通过翻译指出换位的重要性。“训练时,科萨要求非常严格,而且抠得很细,有时候一个传球线路就要反复演练,完全是按照实战在练。”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除了演练跑位外,科萨还在进攻节奏上强调快速出球,要尽可能地趁对手防守阵形没有站好就发动进攻,这样就可以避免陷入对手的铁桶阵当中。

  心态

  士气高涨沉稳迎战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虽然河南建业是参加亚冠的球队,但从实力来看,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个人能力还是要强于对手,而且又占有主场优势,因此比赛进程肯定是浐灞主攻,建业主守。不过,浐灞队也有劣势,与建业队相比,浐灞战术打法还没有成型,科萨的到来也不可能在短期内就赋予全队一套高效的技战术打法。

  事实上,科萨挂帅浐灞,目前全队最大的变化就来自于心态。浐灞将士重拾信心,士气高涨,斗志也非常旺盛,而且从历史战绩来看,浐灞队主场打河南建业还是很有心得,这些都成为了主场获胜的有利因素。不过,河南建业并非弱旅,已经4轮不败,又刚刚在主场力克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所以今日大战,浐灞队还是要在充分自信的同时放稳心态,一定要在战术上重视对手。

  防守

  谨防反击和定位球

  本赛季,浐灞队防守问题最多,主要是体现在防守定位球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前6轮表现尤为突出,朱广沪并没有找到克服顽疾的良药。主帅科萨临危受命,主场打南昌八一时,又有定位球失分,当然任何一位主帅要想在不到24小时内完全解决球队的问题,那也是不现实的。

  经过一周的调整和训练,科萨对于球队逐渐熟悉,在人员组合上也进行了多种搭配,冠军教练还用“狮子吼”不断提醒队员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即便是训练也要养成好的习惯。应该说,除了注意力问题外,浐灞防守定位球时还需要处理好盯人与协防的关系,采取争抢第一点,保护第二点的策略。

  考虑到河南建业是客场作战,很可能会采取防守反击战术,科萨也向队员强调只要球在对手脚下,红灯就已经亮起,无论是中前场还是后场都要集中精力,展开紧逼,不给对手轻易传球、射门的机会。

  记者 王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