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正式续约中国短道队 新合约四年将选拔新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16日15:15
[李琰续约短道队]
李琰续约短道队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6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续约。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赵英刚、副主任兰立,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李琰的这份新合约从2010年五月至2014年四月。

  兰立副主任表示,李琰以其良好的职业素养,先进的训练理念,多国的执教经验,使国家队训练水平得到提高。在其四年任期内,中国短道速滑队10次刷新世界纪录,29次赢得世界冠军,4次获得冬奥会冠军。“为使中国短道速滑队更好的提高,李琰已经成为短道速滑队主教练首选,”兰立主任说,“中心从三月开始与李琰商讨新合约签约事宜,近日已经签署合约,时间从2010年五月至2014年四月。”

  “我很高兴能在下一个奥运会周期执教,感谢总局、中心的信任,感谢关心短道队的朋友和我的家人,”李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成绩和辉煌都属于过去,现在一切从零开始。对我来讲,崭新的执教里程从2010年5月份开始。展望索契,我们要做的很多。一是总结过去工作中的经验,第二是面对挑战,选拔新的运动员。”李琰认为现阶段年轻运动员的选材和育才是非常重要的,她透露在本月23日将有一个国家队的训练营。“随着2010年冬奥会的闭幕,新的竞争局面已经打开,”李琰说,“我们未来面对的竞争更加激烈,挑战也更大。这也正是我们短道项目的魅力所在。无论男子还是女子,我们都要做到最好!”

  在今年年初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李琰率领中国短道速滑队赢得了女子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创造了前无古人的伟绩。之后由于家庭方面的问题,李琰一度萌生去意。这次与中国短道速滑队“再续前缘”,可以说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李琰本人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而这一结果也是众望所归的局面。李琰于2006年5月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当时合约四年。

  李琰1966年出生在黑龙江省的宝泉岭农场,11岁开始滑冰训练,是我国杰出的短道速滑选手之一。短道速滑在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在当届赢得500米银牌后李琰退役。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蛰伏之后,李琰于2001年执教斯洛伐克,仅执教一年斯洛伐克队就跃居欧洲前列。2003年李琰应美国滑冰协会邀请出任美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2006年都灵冬奥会,她的弟子阿波罗为美国队夺得男子500米金牌,李琰也登上了事业的巅峰。

  在李琰续约后,国家短道速滑队之前被推迟的夏训时间也随之确定,全队将于下周正式在北京集中,开始下个赛季的备战工作。(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琰教练续约对中国短道队发展更加有利。
希望中国短道速滑男队也和女队一样出色。
祝福中国短道速滑队,祝福李琰教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