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风云:终于为奥运出了一口气 冲的心态对待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16日17:01
[点击看组图]
蔡赟,傅海峰
组图:风云险胜跪地庆祝 蔡赟脱衣傅海峰很激动 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5月16日吉隆坡报道)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上,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印尼选手基多/亨德拉连扳两局,无缘金牌。两年后的吉隆坡汤杯决赛上,两对选手再度碰面,这一次双方仍旧打满三局,但最终获胜的是中国组合。赛后,蔡赟说:“这是我们在奥运会后的首次交手,终于出了一口气。”

  在陶菲克输掉第一场男单比赛后,第二场比赛由双方第一双打出场,蔡赟/傅海峰对阵基多/亨德拉,两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风云组合曾经输给对手。同时,以双方的交战纪录来看,印尼组合略占优势。因此,在印尼队的赛前计划中,如果想要战胜中国队,必须在第一双打的时候拿到一分。

  因为有了北京奥运会的渊源,蔡赟/傅海峰对比赛非常看重。蔡赟说:“奥运会输给他们之后,我们很遗憾。我们跟其他组合的战绩都差不多,对这对我们相对比较弱,所以打这一对,我们信心特别足。”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组合的确表现更好,他们占据了场上主动,傅海峰说:“我们非常好地控制了节奏,第一局靠意志把比赛顶下来了,反正打他们我们也没有什么包袱,我们报了奥运会输球之仇。”

  昨晚,中国女队在尤杯决赛中告负,无缘七连冠。这场原本意料当中的失利为即将参加汤杯决赛的中国男队敲响警钟。傅海峰说:“他们输球在心理上对我们还是有影响,今天赛前我们开了会,要求我们也要以‘冲’的心态去对待比赛。”这场比赛获胜之后,中国队以3-0领先,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蔡赟说:“这场胜利之后对我们来说比较有利,我相信队友。”如果中国队能够夺冠,是中国队连续第四次在汤杯夺冠,“风云”则是每一次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被问及会怎样庆祝,蔡赟摇着头说:“没有想,就是想着今天的比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心态很好,态度很对!
还是老将靠谱!
新人真该学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