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尤杯之最:难忘林丹霹雳舞 韩国女队最大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5月16日17:56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搜狐体育讯 历时8天的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在中国男队完成四连冠、韩国女队粉碎中国队七连冠梦想创历史首夺冠告终。在吉隆坡普特拉体育馆,众多顶尖球队和球员都奉献了许多经典场面,也由此创造了N多之最,以下就撷取几例共同分享。

  最佳球员:林丹

  横扫现世界第一李宗伟和前世界第一陶菲克,两胜昔日克星朴成焕。林丹无疑是中国男队完成汤杯四连冠壮举的头号功臣。在本届赛事中,林丹出战五场比赛不但全胜且未失一局,并且单场耗时从未超过1个小时便战胜对手。实际上“超级丹”自08年汤杯半决赛输给李宗伟后个人已经完成了世界大赛22场不败记录。

  最高效球员:汪鑫

  尽管中国女队决赛中爆冷不敌韩国队,但大器晚成的汪鑫避免剑指七连冠的中国队“挂蛋”,在前两场王仪涵和马晋/王晓理连输两场的情况下,汪鑫出场击败了成池铉。在本届比赛五次出场中,汪鑫保持全胜战绩,并且仅失一局,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比赛用时也都未超过1小时,五战总用时仅为2小时40分钟,平均单场用时只有32分钟,绝对高效。

  最难忘一幕:林丹大秀霹雳舞

  汤杯半决赛,在林丹横扫东道主选手李宗伟后,“超级丹”握拳,单臂上举……接着是出人意料且令人难忘的一幕:脱下上衣,摆动着臀部跳起了舞蹈——林丹为帮助中国队拿下汤杯半决赛第一分忘情庆祝。“当时脑子里忽然想起了哪个老师教的舞蹈,很开心,没有要秀的意思。”没有再敬军礼庆祝的林丹如此说到“真的是太开心了。”

  最佳单局对决:蔡赟/傅海峰VS基多/塞蒂亚万

  在汤姆斯杯决赛第二场中印双打对决中,“风云”组合与奥运冠军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交手。第一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开局不佳以0比5落后,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组合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并在中局阶段追成15平。此后在一度反超的情况下,印尼强对组合挽救三个局点追成20平,此后胜负天平又各向双方倾斜,蔡赟/傅海峰最终以25比23笑到了最后。另外小组赛期间,中国队与韩国队交锋时,林丹与朴成焕的第二局对决也足够刺激。

  最漫长战局:马来西亚3-2丹麦

  4小时27分钟(比赛实用时间),汤姆斯杯1/4决赛马来西亚与丹麦队的比赛在大战五场后最终以东道主晋级告终。比赛进行之激烈至今令人难忘,马来西亚在先赢得两场的情况下,丹麦又扳回两分,最终哈菲兹成为英雄,在决胜场中横扫佩尔森为马来西亚奠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为丹麦拿分的约根森和帕斯克/拉斯姆森虽然取胜,但过程都颇为费力,单场比赛都打到了1分10分钟以上。按马来西亚媒体的话说,我们的球迷原本还一次又一次的做墨西哥人浪为球队加油,但最后连他们都精疲力尽了。

  最大黑马球队:日本队

  亮相汤姆斯杯半决赛,这对日本队而言可是破天荒的头一遭,也意味着亚洲球队已经连续两届包揽汤杯四强席位,当然传统四强的韩国队此次席位被日本队取代。如果说与尼日利亚的小组赛无竞技压力,那么同马来西亚的小组头名之争就看出日本队的韧性,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连扳三分逆转胜出证明了这支日本队确实不俗,1/4决赛淘汰德国队则是他们收获最好的奖励。在该队中,第二单打佐佐木翔表现尤为出色,在出战的四场比赛中全部取胜。

  最佳突破球队:韩国队

  在尤伯杯比赛中,此前五次进入决赛皆败的韩国队,终于在本届比赛中完成最后突破,在击败“克星”中国队后如愿捧杯,从而成为继中国队、日本队、印尼队和美国队之后第五支夺得尤伯杯冠军的球队,同时也结束了此前在尤杯决赛中逢中国队必败的尴尬记录。

  最无悬念的比赛:日本5-0尼日利亚

  5月10日,汤姆斯杯B组小组赛日本队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是本届赛事最无悬念的一场,因为胜负在双方入场前便已经揭晓。由于尼日利亚前一天未能及时向组委会报到,因此国际羽联宣布尼日利亚在小组赛期间将全部被判罚为0-5负。不过风尘仆仆赶到赛场的尼日利亚还是与日本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由田児贤一领衔的日本队最终还是未失一局完胜尼日利亚。(搜狐体育 陶朗加)

国羽第八次捧起汤杯,您认为我们赢在哪里?





查看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