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五连冠平神奇历史 意甲最伟大王朝才刚上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5月17日00:26

    搜狐体育讯 “虽然我们希望完成这样的目标,但我真是不敢相信我们能够做到……”三年前当有人问起莫拉蒂意甲五连冠的可能时,国际米兰老板谨慎地回答说。当时石油大亨恐怕是真的不敢相信,这个意甲百年历史上,仅仅曾在早期出现过两次的神奇数字竟然能在自己的治下重现。以18座意甲冠军超越AC米兰,独居意甲冠军榜次席对于国际米兰已经算不上什么,因为五连冠让现在的这支国际米兰成功跻身历史最伟大的王朝之列,而这,不过是国米霸业的开始。

  跟过去那个四平八稳到近乎无趣的赛季相比,本赛季国际米兰夺冠的历程惊险到让国米球迷不寒而栗。尤其是在冲刺阶段,眼看老对手AC米兰和尤文图斯接连后院起火纷纷掉队,却在准备鸣金收兵时突然杀出来罗马这个程咬金——甚至还在联赛仅剩5轮时反超了国际米兰!但也正是这段波折,更体现出如今这支国际米兰的成熟和处乱不惊,他们并未因为罗马的横空出世而慌乱,反而以一波五连胜完美收官。罗马没有国米这份从容,压力下自乱阵脚,把联赛冠军拱手交还蓝黑军团。国际米兰的这份淡定来源于过去三年对亚平宁半岛的统治,但这一次惊险夺冠却也让蓝黑军团又多了一种阅历。

  而国际米兰以如此方式捧起意甲奖杯,对其他意甲球队的打击尤大。所有人们曾预料到的困难——诸如欲望下降、球队内乱、为欧冠分心、体力不支、与媒体和足协对峙乃至关键时刻意外丢掉主动权——都降临在了本赛季国际米兰的头上,但却依然无法阻止蓝黑军团实现卫冕,国际米兰实力上的优势几达另一层次。看看数据统计,在这个国米遭遇麻烦的赛季其实与过去仍然未有什么区别:胜场最多,负场最少,进球最多,丢球最少,主场不败……如此均衡到无懈可击,连续第四个年头国际米兰依然让对手感到绝望。而且随着年复一年的打击,这种绝望越来越可能深深地印在其他意甲球队心中,从斗志上已经摧毁敌人。

  历史上一共只有两支球队曾连续统治意甲如许长时间,上世纪30年代的尤文图斯和40年代的都灵,对于足球来说那都已经是洪荒年代的传说了。而今天,国际米兰宛如猛然从深山中窜出的一只史前巨兽,把传说变成了现实。别忘了,这支国际米兰在创造历史的这个赛季里,还在自我完善,并且实现了几大飞跃。战术打法上国际米兰日趋成熟,过去那支一团散沙的球队已经被捏合成了一个坚固的整体;精神气质上他们再无缺陷,冠军杯连续淘汰切尔西和巴塞罗那跻身决赛,不仅打造了国米钢铁一般的意志,也为他们下赛季的多线作战积累了经验。

  因此比肩意甲历史最伟大王朝其实仅仅是个开始,以国际米兰本赛季展现出来的能力以及AC米兰和尤文图斯面临的困难来看,即使国米不会再对意甲充满渴望,依然可以继续如例行公事般增添荣誉室里的意甲冠军奖杯。对于这支国际米兰来说,建立独一无二的意甲最伟大王朝,书写一段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史诗只有一个敌人,那就是时间。在几乎打破了一切纪录后,这支球队再往前走的每一步,都是一段新的历史。而从这个角度来看,国际米兰连续第五个意甲冠军,只是他们迈向新境界的门槛而已。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