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五连冠面临大挑战 下月起魔鬼赛程三天一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9:10

  如果算上因为“电话门”事件而白捡来的冠军,国际米兰足球队在意甲赛场已经豪取四连冠。而在本赛季之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不怀疑,国际米兰队会继续剥夺其他球队窥视意甲冠军的权利。即便AC米兰队一度将分差迫近至1分,“国米五连冠”的呼声仍然很高。可是,在客场输给罗马队后,国际米兰队发现,自己遇到麻烦了。

  明枪:赛程不利

  3月28日在主场以2∶1击败“领头羊”国际米兰队后,罗马队已将自己与榜首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当然,两轮之前,AC米兰队也曾做到过。但是,与青黄不接的AC米兰队不同,现在的罗马队士气正盛,连一向出言谨慎的主教练拉涅利也首度发表了争冠宣言。

  在本赛季余下的7轮比赛中,除拉齐奥队、亚特兰大队和切沃队是国际米兰、罗马两队共同的对手之外,罗马队其他对手中只有桑普多利亚队实力稍强,而国际米兰队则要分别与佛罗伦萨队和尤文图斯队交手。虽然尤文图斯队本赛季状态低迷,但依旧不可小视。佛罗伦萨队现在正处于冲击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关键时刻,而且,在国际米兰队4月11日在意甲赛场打完佛罗伦萨队后,两队4月14日马上又要在意大利杯赛中死磕;接下来国际米兰队将迎战尤文图斯队。这样的赛程,怎能不让国际米兰队主帅穆里尼奥头疼。

  对国际米兰队来说,最大的不利在于,队伍还要为欧冠分心。虽然国际米兰队在欧冠联赛1/4决赛中抽了个好签,但队伍毕竟要劳师远征莫斯科。这意味着,从本周中开始到4月18日,国际米兰队将面临3天1场比赛的“魔鬼赛程”。

  暗箭:意甲公敌

  有道是“一将功成万骨枯”,由于长期称雄意甲赛场,国际米兰队早就成了众矢之的。从长远来看,一枝独秀对联赛的整体发展决不是件好事,近些年意甲球队在欧冠联赛中的没落就是明证。可以说,除了国际米兰队球迷,恐怕没有多少人希望该队实现五连冠。

  另外,穆里尼奥的存在也是国际米兰队四处树敌的重要因素。近两个赛季,穆里尼奥好勇斗狠的性格的确给国际米兰队注入了一些阳刚之气,但其所带来的负面因素就是树敌太多。比如说对拉涅利,穆里尼奥就曾这样嘲讽过:“拉涅利已经那么大年纪了,却只拿过几个不值钱的杯赛冠军。他经常哭泣,而且为了一场平局会感到无比幸福。 ”除了拉涅利,看看意甲其他教练,马扎里、曾加、洛·摩纳哥、吉利……哪个没和穆里尼奥争吵过?这也难怪现在哪支球队碰到国际米兰队都会三军用命,用埃托奥的话说,“其他球队一碰到国际米兰队就像安了马达一样,会全力以赴猛拼。”当初执教切尔西队,穆里尼奥两句话便逼得瑞典名哨弗里斯克负气退役,结果欧冠最险恶的签位总是与切尔西队相伴。在国际米兰队,穆里尼奥对裁判、足协的炮轰招来了裁判对国际米兰队更加严厉的判罚。“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在意甲度过了5年的太平盛世之后,这一次,国际米兰队真的悬了。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