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先扑出点球再收获“乌龙” 大难不死建业平陕西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8:21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昨天这句话真的在河南建业队身上应验了:他们客场对阵陕西队,上半场先丢一球,下半场还被判罚了一次点球。在门将把对方点球扑出后,对方又送给建业队一粒乌龙球,最终建业才幸运地“扳平”比分,惊险地拿到一分。

  这场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建业主帅唐尧东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让3年来从来没有在建业打过首发、去年还一度被球队抛弃的内援顾操打左后卫,意在利用他的身体和对方对抗。围棋术语说“长考出臭棋”,事实证明用顾操这招儿就是唐尧东精心准备后出现的大臭棋,各方面都达不到比赛要求的顾操成为对方最集中的攻击点,多次进攻都从他把守的左路发起。第19分钟,陕西获得角球,建业后卫顶出后赵旭日再度传中,后卫忻峰冲顶破门,使陕西队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陕西队攻势更盛,唐尧东先后换上于乐和奥比也没有效果。陕西则接连获得良机,但于海、毛剑卿等都没有把握住机会。第65分钟,赵鹏禁区内扫倒了护球的曲波,主裁判谭海判罚了点球,此前3次主罚无一失手的陕西最大牌外援卡隆主罚点球,但曾诚判断准确,飞身鱼跃单掌将球托出。躲过大难的建业随即迎来后福:第70分钟,建业获得前场任意球,进攻队员还没有碰到皮球,毛剑卿自己慌里慌张地用大腿把球碰进了球门。此后陕西队仍然狂攻不止,但怎么也无法通过曾诚的十指关,双方遂以平局收场。

  本轮结束后,建业的总成绩改写为2胜5平1负积11分,还是排名第5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