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男羽四连冠 李永波大赞林丹:表现非常完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7日09:17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出征2010年马来西亚汤尤杯之前,无论是中国羽毛球队内部还是国内媒体,都认为女羽实现七连冠的难度要小于男羽的四连冠,但结果却相反,女羽出人意料地完败给韩国队,而男队则摧枯拉朽地取得完胜,实现四连冠。在李永波看来,女队没能夺冠,正因为缺少林丹这样的领军人物。“女队比赛正是缺少了林丹这样的核心球员,不能在第一场顺利拿下来,才造成了后面的被动局面。”李永波分析说,“如果女队也尽快去打造、培养出像林丹这样的核心队员,尤其是到了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队伍争光的队员,这将会成为非常重要的取胜因素。”“林丹在本届汤杯上的表现非常完美!林丹确实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只要他想要的,只要他想调动的球,他都能做到,没有任何人能够和他媲美。”李永波对林丹赞不绝口,言外之意,林丹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男单No.1。难怪陶菲克昨天失利后也心悦诚服地说:“现在的林丹处于黄金年龄,假如我也是最佳状态的话,可能可以击败他。但他的状态如此出色,我想他到2012年(奥运会)时也是不可战胜的。”

  进入2010年以后,林丹在前面一系列超级赛中的状态并不好,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在汤姆斯杯这样的世界大赛中的表现。在本届比赛中,林丹接连挑落“克星”朴成焕、“世界第一”李宗伟、“昔日霸主”陶菲克,打遍羽坛无敌手。“这次汤杯是2010年最有状态的比赛,欧洲两站感觉自己没有找到状态,可能现在很需要大赛来刺激自己的状态。”昨天林丹夺冠后坦言,“汤姆斯杯我已经打了五次了,可能打一次少一次,所以我更加珍惜这样的机会。”

  林丹帮助中国队实现汤杯四连冠,也为自己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13个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三连冠,苏杯三连冠,汤杯四连冠,世界杯两连冠),成为世界羽毛球历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男单选手,也是唯一一个男单“大满贯”得主。在现役顶级男单选手中,陶菲克只拿到过四个世界冠军:雅典奥运会,2005年世锦赛,2000年、2002年汤杯;而李宗伟虽然世界排名第一,但至今为止还从未拿到过任何一个世界冠军。而历史上著名的“四大天王”杨阳、赵剑华、弗罗斯特、苏吉亚托也比不上林丹的13次世界冠军次数,杨阳7次夺冠,赵剑华4次,苏吉亚托也4次夺冠,而弗罗斯特从未夺得过世界冠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