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中马大战七看点:林丹能否复仇 风云组合遇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5月13日10:01

    搜狐体育讯 汤杯半决赛中国对阵马来西亚即将在14日晚上19时打响,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决赛的提前上演,谈起中马大战很多人都会津津乐道,两队在汤杯历史上有太多传奇色彩,本届汤杯两队PK也很有看点,林丹能否复仇李宗伟,马来西亚能否在本土作战更进一步,风云组合能否禁得住考验等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中马大战到底有多少看点。>>您对中马大战有什么期待?

  1、林丹能否复仇李宗伟

  中马对决更引人关注的是林丹与李宗伟的PK,两人的胜负也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向,这场林李大战更多的是一场复仇大战,在08年汤杯半决赛,林丹就是以0-2完败李宗伟,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在参加的四届汤杯中,唯一输的一场球就是输给李宗伟,这场比赛林丹必定全力以赴。

  2、林丹能否打破一魔咒

  林丹与李宗伟此前交手过19次林丹以13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而李宗伟仅5胜林丹,明显处于下风,但令大马一哥值得骄傲的是,李宗伟在本土作战中,从未失手林丹。双方第20次交手是林丹能否打破在马来西亚不胜李宗伟的怪圈,让我们拭目以待。

  3、马来西亚能否跨过国羽这道坎

  本届汤尤杯,马来西亚队再次本土作战,作为汤杯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二多的国家,此番家门口作战势必被寄予厚望。在1/4决赛中他们以3-2险胜丹麦,半决赛迎战中国,而如果想本土夺冠,必须要过中国这道坎,而中国也成了马来西亚最好的试金石。

  4、谁是大马第三个得分点?

  在本届汤杯的大马打完的两场比赛中,小组赛2-3不敌日本,1/4决赛3-2险胜丹麦,这两场比赛都是在2-0的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盘打决胜局,大马只有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拿分有保障,而对阵中国如果想赢的话,其他人必须要站出来,就像李宗伟说的,“我们是团体,我不想个人的事情,我一个人好也没有用,全体好才算好。”一样,只有其他人能站出来帮助李宗伟,大马才有可能走得更远。

  5、世界第一考验风云组合含金量

  马来西亚能晋级四强,除了大马一哥李宗伟表现抢眼外,世界第一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也功不可没,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作为球队第二个出场的男双一号古健杰/陈文宏均是以2-0横扫对手,为球队拿下第二分。中马之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男双一号PK将在风云组合和钻石组合之间展开,蔡赟傅海峰之前也是全胜,不过对手均不是很强,这场对阵世界第一的比赛,才真正考验风云组合的成色。

  6、二双徐晨/郭振东能否抢下一分

  本届汤杯作为国羽二双的徐晨/郭振东表现一般,出场两次1胜1负,值得一提的是,徐晨/郭振东在小组赛中以1-2不敌韩国组合柳延星/高成铉,输掉了国羽在本届汤杯的首分。半决赛对阵大马,如果国羽前三盘不能拿下,徐晨/郭振东将作为二号男双出场,有可能迎战塔扎里/云天豪这对组合,而在08年半决赛对阵大马时,郭振东与谢中博搭档正是输给了塔扎里组合,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复仇之战。

  7、国羽能否对大马延续胜绩

  自从1982年国羽首次参加汤杯以来,中马先后交手过10次,国羽6胜4负占据优势,不过从1990年第16届汤杯过后双方的四次交手中,国羽均落败,而在08年的汤杯半决赛上,国羽才以3-2险胜,这场比赛也是国羽三连冠中赢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而本届汤杯国羽能否对大马延续胜绩,也成了最大看点,如果中国能够战胜大马晋级决赛,无论决赛中对阵日本或印尼,国羽都胜均有很大把握。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非常期待林李大战!
中国队一定能进决赛!
风云组合遭遇考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