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申花锋煞豪言每场都破门 为何他无意争中超金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2:58

  7场比赛,5个进球。毫不夸张地说,2010赛季中超联赛,如果没有“小黑”里亚斯科斯的神勇表现,现在申花队的积分,将至少“缩水”一半。至于排名,也很有可能降到10名开外,而不是现在的位列三甲。

  不过,在被对手称为“小黑”的里亚斯科斯看来,进球,原本就应该是他作为前锋分内的事情。尽管已经成为申花队内的第一射手,并且在联赛射手榜上,与鲁能队的韩鹏一起占据榜首的位置,但是对于能否穿上金靴,里亚却并不十分在意:“能成为最佳射手当然不错,但是对申花这支球队而言,胜利比我能不能进球更重要。”

  本报记者 李冰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颜燕德

  战江苏 幸运女神站在我们这边

  东方体育:首先要祝贺你,在这场比赛中又进了球,并且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

  里亚斯科斯:谢谢。如果能够从南京带回来一场胜利,那就更完美了。

  东方体育:坦率地讲,这场比赛中,申花队的整体表现并不好,除了你的那个进球,几乎没有什么威胁到对手的射门。

  里亚斯科斯:我倒不这么认为。上半场比赛中,在我进球之前,其实我们还有两次机会,如果处理得更合理一点的话,也许就会得分了。那样的话,比赛可能就是另外一副样子了。比赛就是这样,结束之后,可能你会想到很多“如果这样”或者“如果那样”的问题,但是在比赛当中,未必能想得那么清楚。不过,到了下半场,对手的表现确实比我们更好。

  东方体育:包括上场与辽宁队的比赛,申花队目前似乎并不在最好的状态。

  里亚斯科斯:这个没什么好担心的,因为我们拥有布拉泽维奇这样的好教练,他会找出问题并且带领我们把问题解决掉的。其实,就像一个前锋不会每场比赛都进球一样,球队也不可能永远赢下去,肯定会有起伏,这很正常。说实在的,跟江苏队的这个进球让我格外高兴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进球是在我们队伍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完成的,这个进球对我们的队伍来说,是个很不错的结果。

  看自己的录像是一种习惯

  从上海去南京的火车上,里亚斯科斯一直在观看自己以往的比赛录像,当然,很多的镜头,都是他摧城拔寨攻破了对方的球门。正所谓温故知新,里亚斯科斯习惯于用这样的方式,找到自己在比赛当中的不足,同时发现自己身上的长处,然后再做到扬长避短。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研究对手固然重要,但是能不能把自己该做的做好,才是决定比赛中表现的关键。

  东方体育:据说你在去南京的路上,一直在看自己过去的比赛录像。

  里亚斯科斯:这是我的一种习惯。我看的都是从业以来,我参加过的比赛的录像,当然包括我在中超赛场上的比赛。我习惯不断地看这些带子,来总结自己在场上的一些问题,这样或许比我去研究对手对提高自己的帮助更大。

  东方体育:会从比赛当中寻找对方防线上的弱点吗?这样的话,在比赛时就会更有针对性。

  里亚斯科斯:一般不会做什么专门的研究,我更关注的,是我自己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就像我希望我能在遭遇下一个对手的时候有很好的表现,但我不会去研究北京国安的后防线特点,做好自己才是最关键的。此外,每个对手都有他们自己的特点,我很难把他们一一研究透彻,所以了解只能是相对的。

  东方体育:换个角度来讲,在你看来,如果自己做得足够好并且足够强大的话,根本不用去担心对手,是吗?

  里亚斯科斯:在我看来是这样的。

  东方体育:那么申花队呢?

  里亚斯科斯:我们是一个全新的队伍,今年我们第一次在一起踢球,肯定还需要磨合。不过,对于球队,对于我的队友们,我并不担心,因为我知道,只要我们能够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布帅总是会带领我们创造奇迹的。之前我们是这么做的,接下来,我们一定会给申花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不懂中文,让我少受干扰

  在确定引进里亚斯科斯之前,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便断言,小黑很有可能是“一块宝”。联赛打完8轮,里亚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确实就是那块“宝”。凭借着出色的表现,里亚已经成为中超后卫的眼中钉和肉中刺,每场比赛,对方都会派出至少两名队员对他进行重点盯防。不过,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里亚还是用不断的进球,实现着自己对球迷“进球越多越好”的承诺。

  东方体育:联赛首轮打长沙金德,你的表现曾经招致外界的批评,但是到了第二场比赛中,你就用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完成了对自己的证明。这么短的时间内,是什么秘诀让你如此快地度过了对中超联赛的不适期?

  里亚斯科斯:因为我看不懂中文报纸,所以不知道那么多,呵呵。不过,那场比赛之后,不管是主教练先生,还是我的队友,更多地是在鼓励我,告诉我要尽快适应中国足球的特点。

  东方体育:经过这么多场比赛,现在的中超,与你刚到中国时的中超,在认识上有什么不一样吗?

  里亚斯科斯:当然不一样。之前我确实以为,中超联赛没什么太大的难度,但是真正踢起比赛来,感觉真的很困难。中超球队的后卫普遍跑动很积极,而且他们的速度都很快,逼抢都很凶狠,对于前锋来说,这确实有些麻烦。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跟去年排名前四的球队交过手,但是从打过的比赛来看,没有一个对手是容易对付的。当然,申花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东方体育:有没有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比如这个赛季要打进多少球,毕竟现在你已经在射手榜上处于第一的位置了。

  里亚斯科斯:当然是越多越好,最好是有多少轮联赛,就有多少个进球,比如30轮联赛希望就能有30个进球。当然你也可以理解成我每场比赛都渴望进球,我会为此而努力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