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个人与整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3:10

  里亚斯科斯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满场飞奔,保持门前的高效,甚至很积极的回防解围,近几场比赛他对申花的贡献很大,球队对他的依赖也显得愈发明显。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申花队艰难的取得了客战舜天的平局,场面很艰难,虽然三军用命,但是无法改变被对手长时间控制比赛的现实。

  回看今年的前8场比赛,申花队不乏个人单场比赛的闪亮表现,例如冯仁亮的长途奔袭,恩朗的原汁原味的非洲风格,董学升的疯狂独舞,更别说里亚斯科斯的全能表演。

  但这些无法掩盖整体运转方面的生硬,例如中场顺畅的传接调度,在对手半场保持较长时间的控球权,对比赛快慢节奏的自由掌握等等,申花队都稍显欠缺。公平的讲,这也完全符合本赛季申花队的新阵容的特点,新面孔多,球队主力队员磨合时间不够,年轻人多,有经验的老将场上很少。

  申花现在需要一个担负起串联全队职责的人,由这个人在那些拥有不错的个人能力的单兵之间,把那根隐形的线编织起来,适当减少已经被对手了然于胸的个人突破,增加相互之间的传球次数,保持好冒险性传球和保险性传球的比例,安排好了这个重要角色的人选,申花队依然可以继续自己的好运。

  在很多个人特点已经被对手重点研究,并且在场上被效限制发挥之后,再继续靠个人能力作战,“伤亡”代价太大,控球时间的下降等同于白白把体力消耗在无数次的抢截中。把传出去的球在合适的时间像放风筝收线一样要回来,然后再寻找更好的攻击点,在单次控球中争取均衡的把自己的火力点尽量多地尝试一下,那么对方靠人数优势建立的的重点围抢就有可能成为隐患,因为球的运行速度远快于双腿的跑动。

  最理想的状态就是用传球把本方最强点串联起来,令对手防不胜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