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陕西憾平河南让球迷看到希望 科萨满意队员表现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4:57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并没有影响浐灞将士的表现,反而更像一场及时雨。进攻酣畅淋漓,队员斗志旺盛,比赛激情四射,尽管没能收获胜利,但一场充满进球机会的平局如同一场重整“灞”业的洗礼,让球队看到了前进的方向。

  初见成效磨合渐熟

  点球、单刀、定位球、无人防守下的推射,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大战,浐灞队获得的机会太多了,虽然没有进球,但科萨的对于技战术打法的改造确实已见成效。

  应该说,科萨对浐灞队的改造主要集中在三点,首先就是用人更加灵活,赵旭日在朱广沪时代一直被当做防守型后腰使用,限制了其进攻天赋,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科萨给赵旭日相当大的发挥空间,这名国脚就经常前插,锋芒也完全盖过了前腰卡隆,赵旭日和曲波的右路配合也几乎成为全队的进攻通道,脚后跟妙传,边路突破多次给中路创造杀机。

  其次在位置上,科萨也要求队员要经常穿插,这样就可以避免被对手盯死。于海一直是打左前卫,但建业队防得比较死,因此其先与曲波换位,打了一会右路后又返回左路,对手的防守节奏完全被打乱了,于海还和李凯换位,甚至一段时间客串起了左后卫。正是因为频频积极跑位,于海后来也获得了机会,只是河南门将曾诚非常神勇,力保球门不失。

  最后就是在攻防用人上,孙继海与忻峰组合中卫,毛剑卿则打起中锋,从与建业队比赛来看,中卫组合表现不错,而毛剑卿的发挥则不尽如人意,但是以目前的人员配备,在中锋位置上确实没有更好的选择,科萨也是无奈之中将更擅长打边锋的小毛调到了突前。如果给科萨时间,如果二次转会引进强援,毛剑卿就可以解放出来,科萨肯定会带领浐灞给大家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训练比赛焕然一新

  与过去相比,浐灞队不光是内部气氛焕然一新,而且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方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看过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后,科萨认为球队赛季前冬训存在问题,队员体能也不好,从首堂训练课开始,就加练体能,不过为了结合比赛,科萨将场地细化,该快的时候,一定要快,科萨和翻译还站在快跑区域监督着每名队员。数次这样的变速冲刺跑后,队员不断喘息,脚步也越来越沉重,一堂训练课经常要多次喝水来补充水分。

  在朱广沪时代,浐灞队上下半场经常会判若两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上半场力拼,下半时则体能不足,但昨天下午,浐灞将士没有丝毫的疲惫,上半时猛攻,易边后攻势犹如泰山压顶,只是对手运气太好,依靠毛剑卿“乌龙”送礼捡走1分。

  从沉闷变为激情四射

  朱广沪时代,看过浐灞队训练比赛的人都有这样一种感受,那就是气氛沉闷。但随着科萨的到来,浐灞队也朝着更好方向发展,塞尔维亚名帅的激情完全同化了浐灞将士,从首堂训练课,到昨天下午大战河南建业,即便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也没有浇灭浐灞将士的激情,全队打出的攻势足球使得全场2万多名球迷异常兴奋。

  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高层盛赞科萨和队员:“我们即便是没有赢球,但全队表现确实不一样。这才是真正的陕西风格!”

  雨战很遗憾

  大好局势浐灞难胜

  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浐灞队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攻势足球,场面精彩纷呈,荡气回肠,唯一遗憾的就是结果以平局收场。

  昨天下午这场比赛是科萨上任后真正意义上的首战,科萨弃用了巴西中卫桑托斯,改用孙继海和忻峰搭档组合中卫,于海、曲波、毛剑卿等实力派明星也都获得了首发。比赛在大雨中拉开了战幕,浐灞队一开始就全力进攻,第19分钟,赵旭日开出角球被防守球员顶回,其再度传中送出弧线球,忻峰小禁区线前冲顶打破僵局。第42分钟,赵旭日中路直塞,毛剑卿反越位插上已呈单刀之势,可惜没有选择射门,而是被河南队回防球员逼出了底线。

  尽管浐灞队上半场一球领先,但全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主教练科萨继续强调进攻,易边后,浐灞队攻势更为猛烈。第62分钟,李凯左侧传中,毛剑卿前点推射被挡出。3分钟后,忻峰传球入禁区,曲波护球被赵鹏扫倒,卡隆主罚点球竟然被曾诚单拳封出。就在浐灞占据绝对优势之时,河南建业队却通过一次定位球得分,当时禁区内陷入混战,皮球撞到毛剑卿身体后反弹入网。此后浐灞队还有机会,可惜毛剑卿的射门,曲波的任意球,于海的低射都被表现神勇的曾诚化解,最终浐灞主场1∶1憾平。

  赛后很灿烂

  科萨满意队员表现

  昨天下午,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场1∶1战平河南建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建业主帅唐尧东连连庆幸:“我们能够在客场拿到1分,确实可喜可贺。”虽然占据绝对优势,而且只拿到了1分,但浐灞主教练科萨还是满意队员的表现:“我们很好控制了比赛,感谢球员的拼命精神!”

  主场对阵建业比赛一直在大雨中进行,浐灞队完全占据了主动,压得对手喘不过气,可惜还是被建业幸运扳平。谈到这场大战,科萨说道:“首先感谢球员们的拼搏,没能获胜,我们和球迷都感觉很遗憾,对手防守非常好,而且抓住了一次定位球进球。总体来说,我们确实很好控制了比赛,我们获得了4到5次100%的机会,甚至还有两次可以吹点球,我看到了队员求胜的欲望,技战术配合以及严谨的纪律性。这场比赛比上场打南昌八一队时的表现要好得多,这也让全队相信未来会更好,只要保持现在这个势头,我们以后会拿更多的分数。”

  河南建业队全场射门次数极少,而且场面非常被动,只是依靠毛剑卿的“乌龙”客场获平,幸运地拿到了1分。主教练唐尧东认为:“这场比赛很不好打,陕西队非常强,科萨来了后他们的攻防节奏更快了。上半时,我们防守有些慢,不过在比分落后的形势下,全队团结拼搏,扳平了比分,真是可喜可贺!”

  科萨和唐尧东都曾经是中超最佳教练,因此这场比赛也被外界看做是最佳教练的对决,有记者问科萨对于比赛结果是不是有些遗憾,科萨回答道:“我们打得还不错,只要我们不输球,我就很高兴了。其实这场比赛,我看到最重要的就是球队已经完全运转起来,有时候结果不完全是场上形势所能决定的。以今天场上的表现,我们相信接下来会不断胜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