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西安晚报:新主帅 新浐灞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4:58

  贺晓龙

  竞技体育是拿结果说话的,这是一个颠扑不灭的真理。但具体到职业足球,这句真理所说的结果是指一个赛季而非一场局部战役的结果。

  所以,在朱广沪率队战胜深圳、取得本赛季首胜也是浐灞截至目前唯一一场胜利之后,俱乐部管理层果断实施换帅计划,因为那是一次让人失望的胜利,在朱广沪身上,人们看不到浐灞复苏的迹象;昨天,浐灞主场与河南握手言和,反而让所有人对浐灞未来20余轮充满了期待,因为浐灞队打出了豪华阵容的应有水准,显示了顶级强队的质量和风范。一句话,朱广沪赢得了一次战役,但可能会输掉一场战争,科萨虽未取得3分,却将球队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河南本非鱼腩之师,他们刚刚代表中超参加了亚冠联赛,但昨天的表现完全和浐灞不在一个重量级上,浐灞至少获得了6次必杀机会,河南唯一一次称得上有威胁的进攻就是那次定位球,还是靠毛剑卿自摆乌龙将比分扳平。短短一周之内,科萨让浐灞旧貌换新颜,有两处变化最值得肯定。浐灞一改此前空有控球率进攻却毫无威胁的纸老虎形象,此役多次靠精准有效的配合打穿对手防线,此其一;在攻防两端浐灞都建立起了清晰的套路体系,同样是国脚云集的豪华阵容,此前浐灞仅仅是手握多位国脚,现在则更像是半个国家队的团队,五个手指终于握成了一个拳头,此其二。

  在陕西职业足球史上,这场比赛很容易让人联想起9年前的一场比赛,国力3比4不敌当时的王者大连,场面荡气回肠,虽败犹荣,此役虽与3分擦肩而过,整体表现几近完美。

  如果给这场比赛打分,我给浐灞打90分。不足的10分在于,我们缺少一位门前的得分手,创造出了大把的机会却一直未能彻底杀死比赛。朱广沪曾说:“如果郜林来了就好了。”这句话在网络上招致一片反对,因为他麾下的浐灞队欠缺了太多东西,远非一个郜林,而昨天的浐灞队才是真正缺少一位高质量的中锋。

  由此,两个感想油然而生。外援赛德空有一副中锋身板却不堪大任,我们拥有5位外援,却在此役只首发了两位,如果我们的外援引进工作能和内援一样出色,何来今日之被动?科萨短短一周就令浐灞提速,如果俱乐部从一开始就让他挂帅,给科萨一个完整的赛季准备期,现在的浐灞会处在什么样的位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