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3比0轻取印尼又捧汤姆斯杯 中国男队实现四连冠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5:20

  天下无敌。自本届汤姆斯杯开赛以来,他们只在小组赛上4比1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丢失一局,其余比赛都是零封对手。这样的战绩、这样的气魄、这样的中国男队谁与争锋?

  在中国女队意外失利后,似乎本已板上钉钉的汤姆斯杯冠军也是摇摆不定,不过林丹2比0完胜陶菲克,蔡赟/付海峰和陈金均以2比1挫败各自对手,中国男队用实力证明了一切。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李永波:“非常完美”

  中国男队首次夺得汤姆斯杯四连冠,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自然是对弟子的表现非常满意。

  “今天比赛非常完美,尤其是林丹的表现。一支队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林丹这样的队员作用是非常大的,女队正是因为缺少了这样的核心队员,才不能在第一场顺利拿下来,造成了后来的被动局面。女队要尽快去打造培养出像林丹、蔡赟/付海峰这样的明星选手,到了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队伍争光拿分,这是非常重要的取胜因素。”

  就汤杯的晋级过程来看,李永波认为汤杯的比赛远比尤杯更艰苦,“半决赛和决赛遇到了很多困难,几支强队都在我们这里。获得胜利之后,我要恭喜我们的队员,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都很值得尊敬。”

  同时,李永波认为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队而言,是很好的“教科书”。“今天男队比赛给女队上了一堂课,回去要在队里提出‘中国羽毛球女队要向男队学习’,学习他们比赛场上的作风,以及比赛场上的一切。男队的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让女队员受到很大启发。我相信这对她们的成长帮助非常大。”

  ◆首夺四连冠意义重大

  汤姆斯杯赛是国际羽坛四大顶尖赛事,历史最悠久的一项赛事,即便是1956年创办的尤伯杯,也比汤杯晚生了八年。悠悠六十载,印尼、中国和马来西亚堪称三强,分别13次、8次、5次夺标。如果剔除中国队未参加的前11届比赛,三强收获数则是6次、8次、1次。

  翻开近15届汤杯赛战册不难发现,中国、印尼两强几乎主宰了赛场,印尼曾在1994年至2002年创造了“五连冠”的辉煌,男羽国手虽没有超越这一纪录,但先后完成“三连冠”和“四连冠”的壮举,整体战绩甚至压住来自“羽毛球王国”印尼一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