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中国队3-0胜印尼卫冕成功 四连冠林丹当记头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6:4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队以3:0横扫印尼队,史上首次实现了四连冠。林丹作为一号单打,直落两局击败老冤家陶菲克,为中国羽球队取得开门红,此后,蔡赟/傅海峰和陈金也分别战胜对手,助中国队成功卫冕。

  “这是我第五次参加汤杯了,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可以说直到这次比赛才是林丹最佳状态中的一次!”赢下比赛后,林丹异常高兴,这场比赛他的表现也确实值得称赞。两局比赛仅仅耗时44分钟,总共只让对手得到21分,而且首局更是只让陶菲克进账7分。

  “我们上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决赛中,当时他的状态也很不错。很久没打了,第一局尽管我领先很多但我依然能感受到陶菲克一直在坚持着;第二局,我和他都打得挺吃力的,我想对于他来说是很想为印尼队拿下这一分。”凭借着12胜5负的交手战绩,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林丹在这场与陶菲克的对决中占尽上风,更何况半决赛上他以2:0击败东道主李宗伟时表现出来的气势如虹,更让这场球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陶菲克本场比赛失利,但他并不服软。“对于这场失利我感到很惋惜,也非常失望!现在的羽坛是林丹时代,如果还是我的黄金年代,我想可能还有战胜他的机会,但属于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陶菲克遗憾地表示。

  当然,能夺得汤姆斯杯四连冠,除了当记头功的林丹外,蔡赟/傅海峰和陈金的表现也值得称赞。男双比赛可以说是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的重演,蔡赟/傅海峰对阵基多/塞蒂亚万。与北京奥运会上如出一辙,“风云组合”也是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随后在关键的第三局赢得比赛。关键的第三场比赛,陈金的获胜过程有些惊险,他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后取得胜局。

  “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比赛争夺很激烈,但我们的队员很拼,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我很感谢他们。”赛后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表示,“目前国家羽毛球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成绩可能出现起伏,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也会坚持下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