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风云组合激情复仇印尼男双 蔡赟获最激情运动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17日17:42

  名将风采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珂)“两年了,今天总算是报了北京奥运会一箭之仇!”5月16日,在2010年汤姆斯杯与印尼队展开的决赛上,出任中国队第一男双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耗时59分钟后苦战三局以25∶23、16∶21和21∶12击败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不仅拿下了全场比赛至关重要的1分,也确保全队最终以3∶0成功卫冕,实现了中国男羽汤姆斯杯四连冠的霸业。蔡赟凭借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荣获决赛日“红牛最激情运动员”称号。

  “两年了,今天总算是报了北京奥运会一箭之仇!”刚刚结束比赛的蔡赟面对记者采访依旧十分兴奋。1980年出生的蔡赟已经算得上是国家队的老将了,但在比赛中他从来都不缺乏激情四射的表现。拿下这盘关键比赛,兴奋至极的蔡赟奋力脱去上衣,并将手中的球拍扔向了中国观众所在的看台。

  在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上,领先一局的蔡赟/付海峰以1∶2被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逆转,惜败摘银。由于受到伤病影响,马基斯/亨德拉近年多次缺席国际比赛,原本期待在去年世锦赛上报仇雪恨的“风云组合”只好一次次将时间表推后,直到今年的汤姆斯杯决赛上。“是啊,很遗憾他们没能参加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现在男双水平都差不多,可能我们只有面对他们的时候显得弱势一点,因此一直希望有机会能赢他们。”蔡赟道出了赛后格外高兴的原因所在。

  蔡赟的搭档——付海峰之前获得过对阵马来西亚半决赛当场的“红牛最激情球员”,而当天蔡赟荣获这个奖项可以说圆了“风云组合”的激情梦想,也是对他们在本届比赛中发挥的最好奖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