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林丹感激恩师致谢宿敌 三大熊抱展现另类超级丹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17日17:43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珂)5月16日,2010年汤姆斯杯决赛,率先代表中国出战的林丹以21∶7,21∶14击败印尼一单陶菲克,为队伍获得第一分。在拿下比赛后,林丹与现场多人拥抱,其中三个拥抱最引人注目。

  林丹获胜之后的第一个拥抱是给汤仙虎。老帅汤仙虎曾经离开了国家队一段时间,今年备战汤姆斯杯,林丹的状态不是很好,在晋江训练的最后一段时间里,汤帅被重新请回了队中,继续执教林丹。经过了汤帅不长时间的调整,在汤姆斯杯赛场上的林丹变得越来越生龙活虎,特别是在半决赛和决赛场上对阵李宗伟和陶菲克,都打得神采飞扬,霸气十足。这个拥抱是林丹最想说的感谢。

  之后林丹又到场下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拥抱。李永波先是与林丹拥抱,大声说着“好样的,好样的”,之后又拍拍林丹的头,像慈父对爱子的鼓励一般。这是林丹的第五次汤姆斯杯之旅了,除了2002年他担任第三单打之外,在之后的4届里,他都担任第一单打,并且带领全队成功捧杯,这中间蕴藏了多少李永波与林丹之间对彼此的支持。正是这种将帅之间的支持,才让林丹和中国羽毛球队能够一直处于巅峰时期。这个拥抱是林丹最想说的信任。

  林丹的最后一个拥抱给了对手陶菲克。林陶之争是世界羽坛过去10年最主要的话题,有人说林丹与陶菲克的关系不好,有人总把他们之间的较量演化成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年轻气盛的时候,两个人也会对媒体说一些挑战彼此的话,但是,此刻两人都变得成熟大度了许多,彼此之间的招呼、握手、拥抱都变得更加真诚。这个拥抱是林丹最想说的战斗优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